首頁> 倩芸夢想家> 經典與時尚並重 長住久居的好房

倩芸夢想家/

經典與時尚並重 長住久居的好房

根據我多年來的觀察,發現許多年輕人第一次買屋裝潢,往往只在意要什麼風格、選什麼家具,再買些好看的擺飾,等到實際入住房子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摸索出自己原來真正需要的生活模式及各種實用的機能,接著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沒跟設計師說明白、講清楚;所以今天我想藉由這個案場,分享給沒有太多裝潢經驗的屋主,因為樹哥除了能將豐富的經驗傳承給屋主外,也可以保有空間中一貫的經典與耐看,最後再融入年輕屋主喜愛的時尚語彙,在百看不膩的經典中,讓屋主的喜好與實用性一次到位。

談到引光入室,讓空間寬敞明亮,樹哥的想法是:「28F高樓層的戶外景緻、藍天白雲,是房子的優勢,如何將這美景帶入室內?」於是樹哥藉由TV主牆淺色石材的反光,將窗外的光與景引進,頓時間讓公領域寬敞明亮,這舒心的畫面,是多年經驗的累積,也是大多數人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打造開放式的公共空間,讓室外的採光、城市專屬的輪廓與表情,毫無阻隔地與空間互動,寬敞明亮、舒適又宜人,開啟屋主的愜意悠閒的生活!(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TV主牆利用淺色調石材的反光將室外光源引進家中,並在主牆左、右兩側以對稱切割線條,刻畫豐富的視覺與層次感;同時下方的電器櫃也以俐落的線條,帶出電視主牆的時尚。(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接著,因應年輕屋主好客的需求,樹哥將原本封閉式的廚房打開,讓客廳、餐廳與廚房成為一個適合大家交流聚會的開放式空間,在格局上的建議以及處理的方式,完全彌補初次裝潢者的經驗不足,也讓年輕屋主對房子的所有需求「想得並且可得。」
▲拿掉原本的隔間牆,將客、餐、廚的格局敞開,搭配精挑細選的家具及整體空間優雅中性的配色,讓好客的屋主能夠有一個適合三五好友盡情交流與互動的場域。(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最後,是我個人最愛也最推崇樹哥的地方,就是樹哥為年輕屋主人妻,考量到未來家中若是有新成員加入,那麼將「客衛」一分為二,也就是淋浴間和廁所馬桶區分別獨立出來,不僅可以節省時間、同時使用,這樣的配置也適合家中親友來訪,多人同時使用,這也是樹哥多年經驗傳承的一部分。
藉由設計師豐富的經驗傳承,確實能幫裝修經驗不多的屋主,少走許多冤枉路。

▲樹哥把原始格局的客用衛浴一分為二,將盥洗區與如廁區分開,讓使用上可以「分流」,無論是家中有訪客,亦或未來家裡增添新成員,減少了同時需要使用衛浴卻強碰在一塊的窘境,大大節省了時間。(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從入門開始,會發現家中的櫃體邊角都被修飾成圓弧造型,原因是樹哥周全地考量到屋主有著傲人的身高、加上個性豪邁開朗,避免在家中行走時不慎碰撞到尖角,對於屋主與空間的連結、以及細節上的觀察力與用心程度,著實讓人感到安心又放心!(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所以奉勸年輕人,房子的裝修,不要只看風格、材質,有很多生活經驗的累積,是表面虛華的裝飾所無法取代的。能夠將生活經驗完美植入的空間,再搭上所謂時尚的語彙,這樣的房子,才能長住久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