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兩戶合併大尺度 各種比例要hold住

倩芸夢想家/

兩戶合併大尺度 各種比例要hold住

在少子化的影響下,將來的社會,小宅是其中一種趨勢,而兩戶合併、三代同堂,在家庭成員不多的未來社會,也會是一個常見的選項,畢竟少子化後,家中人丁少,如果可以在格局的規劃上,把各自的空間獨立性做出來,並且把彼此的生活隱私都兼顧到,那麼兩戶合併的大宅,會是一個「上可照顧老,下可看管小」的好選項。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兩戶合併、空間這麼大,怎麼弄都行~其實大錯特錯!當空間拉大時,格局的規劃就顯得格外重要;並不是大就是好,也不是大就能隨興擺傢俱,反倒更應該在格局上多著墨,在傢俱等物品的比例上精準拿捏,才能更顯兩戶合併該有的價值。
 
當格局定得好,雙戶合併的公領域立刻能夠顯現出空間的大器,就如同這個案場中,靖雅早就決定了TV主牆的位置,當機立斷的將落地窗定位在沙發背牆,如此一來,客廳的尺度變可以容納雙茶几與大沙發,這款客廳,自用與招待賓客兩相宜。當然還要提醒大家,這些傢俱的尺寸,都是經過精準的規劃和比例拿捏,才能和空間相得益彰,千萬不要因為空間大,就買更大組的傢俱,那反而會有反效果哦~

▲電視主牆的精準定位,大多是決定公領域格局比例的關鍵!靖雅選擇讓落地窗作為沙發背牆,因此讓TV牆能擁有一整片延伸的大尺度,再注入優雅石材、雙茶几,大大提升公共空間的氣度與質感,讓家中每每有訪客時,總能賓至如歸~(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超有創意的天花板雙圓「8字」設計,是由餐廚區+麻將房所組成,不僅讓被串起的兩個空間看起來更寬敞、獨特,也讓在這裡打牌的人,因著天花板的吉祥含義感到特別開心哦!(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家中這一隅,利用透光石打造的吧檯,無論是開燈與關燈的瞬間,都展現著不同的氛圍~寧謐、安靜的畫面,像極了擁有神秘氣氛的餐酒館,亦是個相當適合獨處或是聚會的好設計。(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這間兩戶合併的大尺度空間,在廚房區與開放式麻將房的空間整合上,也著實讓整個公領域的空間感更上一層樓,再加上與旁邊的大客廳連成一氣,空間相互加乘放大,於是大尺度的空間氣勢因而更大器。
這也就是我所說的,格局的規劃與各項比例的拿捏,若是得宜,更能彰顯房子的價值~


▲利用質感溫暖的木質系打造私領域基調,在於每個臥房中,分別選搭不同風格的床頭主牆,爲每個房間的主人,注入專屬他們的氣質與靈魂~俐落地安排收納,且以半高電視牆以及櫃體結合書桌,完美地區隔睡眠區及工作區。(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最特別的是~這個家還有「檜木桑拿房」,不僅滿足現代人的養身之道,同時充滿香氣的檜木,也使身心放鬆。客製化的設計,全然實現了屋主心中最理想的生活!(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