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大尺度的空間 讓家具的選擇更多元

倩芸夢想家/

大尺度的空間 讓家具的選擇更多元

說真的,大多數的我們…對於一般家庭客廳的尺寸拿捏,就是大家印象中約莫5-10坪的大小,因此對於家具尺寸和款式的選擇,也大多停留在中庸的款式以及差不多的尺寸。但〜你知道嗎?當客廳的空間相對放大許多時,家具當然可以挑選更大組的,不過卻也更需要花心思去搭配,才能讓客廳和家具之間比例相襯、相得益彰,一方面展現客廳大器同時,另一方面也能凸顯出屋主的品味。
 
★家具之最
這個大尺寸又大器的客廳,當你決定要以L型的落地採光為沙發背牆時,這沙發的選擇也就大有學問囉〜
首先除了造型簡潔俐落,坐起來舒適且符合人體工學,最重要的是椅背!椅背不能遮擋住窗外美好的View和採光,才是完美的上上選。同時再搭配上圓弧角度、尺寸剛剛好的茶几,以及隨手可擺可放的沙發邊几,完美又協調的組合讓客廳更顯優雅大器,在我看來,客廳空間愈大,沙發家具的選擇反而更不容易、更須謹慎。

▲在大器的豪宅中,身為凝聚家人的中心~客廳,當然不容小覷,L型的落地採光,視野寬廣遼闊,搭配同樣氣派的沙發,Perfect!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沉穩的軟件色調,呼應有著非凡設計感且具有透亮反射效果的茶几,每個細節都是費盡心思的珍貴安排,和這一片美麗窗景融合地恰如其分。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開闊
說到這個大尺度的客廳,就不得不聊到設計師在格局上,先下手為強的設計,因而造就完美又大器的公領域。在這幾近方正的空間中,設計師將1/3的空間規劃為公領域,而剩下的各1/3空間分別屬於二代各自的私領域,因此公領域客廳+餐廳,二合為一的規劃,讓房子的公領域的尺度更開闊!在沙發家具的選擇上,朝向客、餐廳看過去有著整體一致性的選擇,在側沙發C腳椅和貴妃椅的部分,也以無背式不阻礙客、餐廳穿透感及視線為主;特別在沙發背牆其中一段與多功能房串連的窗口,刻意的選擇一個小邊几來串起整組沙發;看起來完美和諧的家具,其實每一件挑選的背後,可都有著深思熟慮且多方面的考量喔〜

▲公領域的安排,設計師將客廳與餐廳串起,視覺上空間變得相當寬敞且具完整性,家人間的互動也更沒有距離。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兩側沙發椅皆選擇無背式,不僅保持空間的通透感,大片落地窗景也得以自在地釋放採光,軟件與軟件間的搭配也添了不同的風味。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好格局
當你格局定得好,客廳立馬就可以輕鬆擺上雙茶几以及大尺寸的沙發,同時也能坐擁這一面大器的TV主牆,這全部要歸功於設計師一早就決定將落地窗設為沙發背牆的當機立斷!我想這雙茶几和大沙發組合,應該是一般人、兩個家的客廳所擺放的家具,但是當這雙茶几、沙發組,經過精準的格局規劃及尺寸的計算後,放進這個客廳,不僅對空間來說比例完美,就連整個動線也是游刃有餘、順暢無比〜

▲尺寸大器、款式素雅的軟件以及雙茶几,再搭配石紋亮麗的TV主牆,讓人全然感受到空間獨特的氣質。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格局的完美規劃,讓家擁有深邃的延展〜同時深色地坪讓腳底貼合著沉穩的安定感,也順勢襯托出淺色系家具的質感。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