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床頭有窗 日日好光

倩芸夢想家/

床頭有窗 日日好光

主臥室床頭定位的問題,一直以來就是門深奧的學問。
到底床頭能不能對門?到底床頭能不能頂窗?這個問題,好像只有對我們才會是個問題,在美式or歐式風格中,床怎麼順眼怎麼擺就行。今天的專欄,我想要來分享的是:無論你房間的位置再怎麼喬,床頭的最佳位置就只能是頂著窗的那一面牆時,該怎麼辦?其實你大可不用擔心風水上的問題,只要在設計上花些小巧思,床頭頂窗,一樣能讓你夜夜好眠、日日有窗又有光哦〜
 
★床頭頂窗,不怕
這間主臥當初在決定床頭位置時,確實煞費苦心,因為床頭擺放的最佳位置,竟是有著大片落地窗的這一面,如此一來,不僅動線順暢,同時也能讓躺在床上的人,可以面向房門,安全感倍增〜於是關於頂窗的床頭,設計師用了兩道滑軌式的門片,以新古典風格點綴,輕鬆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同時也保有了房間原本的採光與通風。白天可以有窗又有光,夜晚也能安然入眠,一次到位的解決了屋主的煩惱〜

▲當這間房子還處於毛胚屋時,背後的那片落地窗,設計師打算將它規劃成床頭位置,這樣不僅能夠獲得靈活的動線,同時睡眠時,人是面向房門的那頭,安全感也相當足夠。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運用"滑軌式"的門片,不會因此把珍貴的窗給封住,屋主能自在的擁有採光及通風,這溫柔恬靜的新古典空間,顏質高又好實用。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活動式門片,彈性好用
若是床頭頂的剛好是半截窗,而不是落地式的窗戶,這就更好辦了!床頭一樣可採安定下半截的牆面為主要重點,至於上方的窗,就以三片活動式的門片來達成床頭設計的主題,同時也避開了封窗的尷尬,讓空氣流通與採光良好這兩項優點,能夠和設計感同時並存,完美呼應。

▲床頭的窗,以三片活動式的門片規劃,當需要光、需要流通空氣,或者暫時只想闔起門片,便能自由更換,彈性使用。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木質空間,添入些許藍色基因,沉穩靜謐的氛圍,偶爾曬一曬溫暖的太陽,這是個會讓人愛上的地方。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床頭的美好風景
床頭有窗,除了用可攻又可守的門片來處理之外,你也可以參考一下讓”窗”成為床頭主角的這個做法,特別是在帶點古典元素的風格中,以線板將窗特別框出來,再結合上整個床頭牆面的設計,讓”窗”成為床頭主景一部分,是一個讓你兼顧有窗又有採光的好方法哦〜

▲湖水綠色的清爽線版,編織樣式的個性床架,愜意地窗邊臥榻,側邊的玻璃反射出美麗,床頭也開了一扇窗,讓好心情透進。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中性灰綠襯托出空間的知性與氣質,線板的氣質,是最優雅的遇見,床頭的窗引進光,形成一幅動人的畫面,也值得讓人讚嘆。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另一種床頭有窗的體現方式,則是運用精緻的壁紙襯托著窗,成就床頭的美麗,兩側的壁面搭配線條感,掛上壁畫,歐式的鄉村,活潑可愛讓空間有了滿滿生氣。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