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藏東藏西的好所在

倩芸夢想家/

藏東藏西的好所在

相信絕大部份的人,都會認同以下我所說的論點:也就是同樣大小的房子,如果找到對的設計師,絕對比沒有經過規劃的房子來得大,而且收納多至少三倍以上的量!更讓人佩服的是,在那些讓人束手無策的畸零空間,設計師總能變出再好用不過的儲藏空間了,今天專欄中要分享的"密室"空間,絕對讓你好買又好藏〜
 
★隱藏版收納
首先要登場的這個"隱藏版儲藏室",保證讓你滿意!這是個利用錯層空間所規劃出來的書房,但驚人的亮點是除了正中央的書房空間之外,因為房子錯層結構的關係,因此在書房右手邊,利用樑下的空間,多出了一整面媲美儲藏室收納量的櫃體,而左手邊則是利用建築結構體本身的凹洞,順勢規劃而成的儲藏空間,這一左一右加起來,足足有四坪大,你說是不是放東西超好用的所在呢〜

▲看似小巧的書房,收納威力不容小覷,利用樑下空間創造出與儲藏室旗鼓相當的收納櫃體。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另一側則運用建築結構體本身的凹洞規劃而成的儲藏空間,看似畸零的區塊沒想到相當實用!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天而降
當我們絞盡腦汁的想把空間中的每一寸坪效給炸乾時,有沒有想過要朝"天花板"來發展一下?這是一個挑高4.2米、15坪大的空間,設計師在空間設計整合之初,就想到了要從"高度"著手,偷出一些收納的空間來使用,於是這個隱藏在天花板的電動升降收納櫃,就成了屋子中最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空間,特別是當我實際去操作這個隱藏版的升降收納櫃,它的速度快、又安靜,再加上可以放兩個大行李箱的空間,讓我相當滿意,相信也為這15坪的空間爭取到了超乎想像的坪效。

▲誰能想到天花板中還有個電動升降收納櫃?!實在讓人又驚又喜空間,而且竟能塞下兩個大大的行囊。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收起後,這個好用的空間不著痕跡的藏在天花板裡,經常讓人覺得超佔位的行李箱,不僅得到歸處,還隱身了。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消失的密室
看到這間更衣室,我心裡跳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如果我要在家中擺一個保險箱,這裡絕對是我放保險箱的最佳福地,因為任誰也沒想到在這一整排的櫃體中,竟然有一座櫃體是通往更衣室的門片,也沒人會猜想到在櫃體的後方,竟然還有一間更衣儲藏室的空間,所以,如果你有保險箱要藏在家中,那麼這個"哈利波特"的密室,絕對是最佳的偽裝,也會是你藏東藏西的好所在〜

▲眼前一面書牆,絲毫看不出來哪兒是可以藏東藏西的地方,其實這是間以書櫃作為門片的儲藏密室哦。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打開門片,別有洞天~完整的收納櫃體療癒的排列在眼前,這個隱密到極點的空間,我想竊賊應該想都沒想過我會想把保險箱放在這兒。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