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讓我想''泡''的衛浴空間

倩芸夢想家/

讓我想''泡''的衛浴空間

今天的這篇專欄,我~其實是想要來懺悔ㄧ件事的,那就是每當我在看空間的作品照片時,都會禁不住再懊惱ㄧ次,為什麼當初我在裝修房子時,會斬釘截鐵的告訴設計師:我的衛浴空間只需要淋浴、乾濕分離,絕對不要浴缸!當時的想法是我很懶得去洗浴缸然後再來泡澡,所以我堅決不要一個會佔空間的浴缸。
但如今,每當我看到別人家的衛浴空間,有個可以讓人盡情泡澡、放鬆的浴缸時,我就恨不得立馬去撞牆…
好吧!就讓你們看看這幾個讓我超級嚮往的超級浴缸〜用以表示我對自己那不明智的決定的懺悔~
 
★洗淨一身疲憊
如果我家裡有ㄧ間這樣的浴室,能夠不用出門,在家就享受泡澡外加桑拿三溫暖,那我肯定會天天泡在這個空間裡,至少2小時以上,在充滿檜木香味的烤箱裡,拿上ㄧ本我愛的小說,再配上一杯好茶,身心靈同時得到釋放,滿身大汗,暢快淋漓後,然後再去泡個精油澡…每每想到這兒,我都後悔到不行,當初我為什麼要跟設計師說我不想要浴缸?!我真是豬呀〜
順帶ㄧ提那六角型的藍白地磚,讓人ㄧ看就心情大好,身心舒服愉悅,推薦給你〜
 
▲整間以檜木所打造的衛浴空間,不僅聞起來味道宜人,再搭配上藍白六角形地磚,視覺上看起來更活潑、更清爽~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什麼!這個檜木桑拿房竟然是在自己家的主臥室裡~每天都能夠在這裡來個三溫暖、洗去一身的疲憊,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泡湯、美景、日本味ㄧ次擁有!
有沒有想過,不用出國,不用特別買機票飛到日本,就在自己家的浴室,便能享受正統日式湯屋泡湯的行程,你說能不讓人羨慕嗎?!這組照片,在我做功課閱讀的當下,早就讓我的心不知飛到哪而去了~更值得ㄧ提的是,這個湯屋有著得天獨厚的兩扇大面窗景,日夜表情各有不同,你說~居高臨下,低頭看著萬家燈火,仰望滿天星斗,人生如此,夫復何求?而我!當初為什麼不要浴缸?就算我的浴室,沒有這絕美的日夜窗景,至少我還可以泡澡追劇呀??我〜啊〜算了〜
 
▲哇!這兩面超無敵的窗景,可以讓你邊泡湯、邊欣賞風景,肯定讓你的壓力獲得最好的釋放;心靈得到最好的慰藉。(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除了白天的景緻,夜景的浪漫度更是無可匹敵,璀璨燈火陪著泡湯,此生無憾了〜(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壁面上那幾片燒瓷的綠葉是設計師在這間湯屋中最經典的神來ㄧ筆,這肯定要提出來分享的哦〜(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浴缸的另一種擺放位置
關於這個空間浴缸所放的位置,倒是給了我很不一樣的想法,誰說浴缸ㄧ定要跟著馬桶、洗臉檯、淋浴間一起存在於ㄧ個空間之中?!把浴缸獨立出來,放在有view;有陽光;有日夜景可以欣賞的窗邊,豈不是個更好的選擇?只要事先將浴缸的給排水系統預留好,再把窗邊的隱私給照顧好(當然如果你不介意春光外洩,那就更不是問題了),浴缸放在這個位置,的確顛覆了傳統的邏輯,卻也更貼近我想要邊泡澡、邊放空的夢想〜完全有渡假的感受,這個衛浴空間也是我想要的浴缸口袋名單之ㄧ。
 
▲會不會覺得泡澡時少了一點什麼呢?除了發呆冥想,眼前有ㄧ台電視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就不用拿著小小的手機螢幕啦!(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跳脫以往設計,浴缸這次不放在浴室裡,而是在有景、有view的落地窗邊,是不是有種彷彿置身在雜誌拍攝場景的感覺〜(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