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跳脫保守色系 給新家"來點顏色瞧瞧"

倩芸夢想家/

跳脫保守色系 給新家"來點顏色瞧瞧"

假如聊到空間中"希望能有什麼樣的主題色"這個話題時,大家可能都會有自己大膽而又創新的想法~但是~當這個對顏色的想法要真正落實到空間中的時候,有很多人就開始猶豫和躊躇,最終大多又是走回深色系、淡色系,或以木皮為主的空間。我相信有絕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們無法具體想像、或無法掌控,抑或是沒有把握空間若是跳脫了保守又安全的色系,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所以,我今天想要分享幾個空間中,因為大膽而又有個性的顏色,而讓房子亮眼起來的例子。最終,是希望大家對於空間的色彩運用上,可以再有勇氣一些,那種空間感,可是完全是不一樣的喔~
 
★絕無僅有特調灰綠色
熱愛韓劇的屋主,對自己新家的期盼是可以打造出一個媲美偶像劇場景的空間。於是,以"灰中帶綠"的獨一無二色系,打造出耐看又有個性的空間。而讓人印象深刻的,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空間的照片時,心中立馬跳出"莫蘭迪色系"這幾個字眼。事實上,這樣的色系也的確讓房子有著不同於其他空間的氣質。況且"灰階色"本身就是百搭色,因此我相信這個空間中的傢俱軟件,應該怎麼搭都好看~
 

▲想要家中氛圍獨一無二,那麼"特調漆色"這個選擇可以好好考慮一番哦~不僅好看、有個性,還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呢。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選定漆色後,若想要家中多一點其他表情,那麼或許可以在地坪上多著墨一些,利用不同款的木地板及不同的拼貼方式來營造地板表情,其實也挺有意思的。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宮廷風的唯美湛藍
鍾愛藍色系的設計師,當她著手打造屬於自己的空間時,不僅在傢俱、軟件、壁紙或燈飾上,大量運用了不同色系的藍色,就連書房內的木地板,也大膽地啟用了藍色系,讓這個家給人過目不忘的一片湛藍~
令人佩服的是,要駕馭這麼多種不同色系的藍,又能夠使之協調並且舒服地呈現在空間中,這樣混搭的功力,也只有設計師自己能夠完成自己夢想的樂園。當然,如果你不是箇中好手也沒關係~找到對的設計師,你一樣也可以讓新家空間擁有你心目中夢幻的色彩。
 

▲藍色系的傢俱軟件十分適合用來營造優雅的宮廷風格,既有個性又有主題。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不只是傢俱軟件的色系挑選,家中的"光"也可以是優雅藍,讓整個空間都沉浸在夢幻的宮廷氛圍之中~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藍色系木地板的沉靜感,也挺適合設計在書房空間,讓人彷彿置身在海洋中的寧靜。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紫色系的浪漫國度
若是說到浪漫這個字眼,你會直接聯想到的顏色是什麼?我猜紫色系肯定是排名前幾名的浪漫代表色。因此在這個空間中,傢俱軟件、畫作、地毯等活動的傢俱,和一些細節小物中,就以紫色為出發點,著手來精心打造。因此你會發現紫色搭上橘色、灰色、藍色、桃紅,甚至是深色木皮。都出乎意料地有氣質,又優雅,由沙發背牆的那幅畫作開始,衍生出這個家中所有大小色系的細節。如果,你是浪漫紫的愛好者與追隨者,那麼這個家,確實是個浪漫到不行的好範例~
 

▲浪漫的色系不一定非要選擇紅或粉,紫色系也是個非常棒的選項,除了浪漫,其實還帶有幾分成熟感呢~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紫色系與深色系木皮挺搭配的,讓家中的空間增添了一股沉穩氣息,與浪漫氛圍調和,愈住愈耐看哦。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