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典範例> 客廳完美四面景 深淺交織中庸美

經典範例/

客廳完美四面景 深淺交織中庸美

你相信好的格局,可以拉近家人間的距離,增進彼此間的情感交流嗎?
我相信,而且深信不疑~特別是在看了這麼多年、這麼多間房子的裝潢後,我確信經過深思熟慮的格局安排,絕對可以提升家人之間情感交流、增加互動、凝聚家人間的力量。老實說家人間能否有更親密的互動與交流,場域空間其實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富億設計的陳錦樹設計師,最擅長的設計之一,便是依據他多年的經驗與資歷,運用格局來營造家人間溫馨的情感交流,就如同今天專欄個案中,要介紹的這個客廳,擁有完美的「四面景」客廳,讓家人身處客廳中,不論面朝哪一個方向。都能有所交流。

首先是優雅的TV主牆面,盡情的展現了屋主全家人共同挑選的石材之美~
▲選用簡約雅致的大理石花紋,再以不規則的矩形切割重組,展現獨樹一幟的面貌,當室外的光線溫柔地灑進家中,便讓視覺更為輕盈簡潔。(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第二面「景」,則是沙發後方,由玄關一路延伸至客廳的連續櫃體,不僅燈光美、氣氛佳,同時好收納,無形中也放大了整個客廳的公領域。

▲由玄關入門一路延伸的連續面櫃體,提升了視覺的完整性與開闊感,其中添入輕薄俐落的鐵件與柔美光源,讓櫃體不僅擁有展示、收納的功能,更展現出屋主的品味。(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第三面美景,則是家人們每天最期待,站在灑滿陽光的窗邊,俯瞰城市的街景,每個角落都有正在上演的動人故事,讓人駐足。


▲家中若有個角落,能夠拉近與大自然的距離,那麼就是這裡~ 拉開窗扉,從高處遠眺,城市縮影、道路交織、山水綠意全然盡收眼底!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而一般客廳的設計,能夠在客廳的三個面向都有主題與重點,已經難能可貴了,更何況這個家還有「第四面」最美的風景,那就是~「人」,當男屋主坐在沙發上,望向開放式餐廚區正在準備晚餐的女主人,那幅畫面是最動人、最無可取代的風景。
▲客廳中最難能可貴的「景」,是廚房的旋律,女主人在廚房中料理的背影,平凡的畫面卻百看不膩,坐在一旁期待佳餚,聊著日常的大小事,這個片刻,是專屬於這個家的幸福交流。(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原始廚房格局過小且狹窄,設計師拆除牆面,釋放空間感,且以中島結合餐桌的方式,打造半開放式的餐廚空間,空間使用彈性提升,強化動線的順暢度,同時廚房連接玄關的轉彎處,順勢成為收納櫃體與電器櫃,讓物品擺放井井有條。(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以沉穩的灰色系主臥空間,打造出滿滿安定感的睡眠區,且鄰近主臥室的多功能房,除了是更衣室、也身兼書房功能,設計師為這一隅規劃雙動線,不僅能從主臥室進出,需要時亦可由公領域的廊道單獨出入,機能與使用性一應俱全!(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所以我說,好的格局能夠讓平淡的日常,轉化為處處有精彩亮點的生活,也能讓人與人之間,多了許多無形的友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