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一起生活一輩子吧!我和毛小孩的夢想共生宅

裝潢大補帖/

一起生活一輩子吧!我和毛小孩的夢想共生宅

打從倩芸我15年前,因為「世界非常奇妙」的外景拍攝,進而擁有我人生中的第一隻貓「羅納度」開始,我就知道我這一輩子當定貓奴了,而且是心甘情願地成為主子最忠心的那位奴才。

▲我家已經15歲的貓爺爺-羅納度,希望牠健康長壽,讓我能一直這樣伺候牠下去。

▲亞維設計簡瑋琪設計師養的馬克狗狗超像娃娃,可愛度爆表!連身為貓奴的我都忍不住被牠攻陷了~

我相信不只是我,有許多愛狗狗愛貓貓的人,也都會想盡辦法讓寵物們更融入我們的生活,因為牠們也是我們的家人,既然如此,那為何不替自己和毛小孩們量身打造一間人與寵物都能舒適生活的「共生宅」呢?不僅我們住起來開心,牠們也能每天過得爽爽的啊。至於要怎麼打造共生宅,或許你可以參考看看以下建議~

寵物洗足區

在室內和室外的交界空間,設置一塊區域給寵物洗腳腳,這樣以後帶狗狗散步完回家的時候,就不用再擔心在外面快樂奔跑的毛小孩,會把乾淨的家裡弄得髒兮兮了。

▲ 直接在玄關設計一個洗腳檯,把快樂帶回家,讓泥沙留在外面。(Via Pinterest)

寵物專用門

狗狗貓貓平常喜歡在家裡衝刺,或是晚上睡覺的時候,總又喜歡瘋狂敲門求你讓牠進去房間或出去客廳轉轉。既然這樣不如乾脆替牠們在臥室和後陽台做個專用小門,想進房撒嬌或去後陽台上廁所都來去不求人,你也能好好一覺到天亮啦。

▲現在你可以安心當大爺,好好翹腳看毛小孩們自己在家裡跑來跑去了。(Via Pawsitively Pets)

獨立貓砂區(貓咪豪華三層樓中樓)

雖然大多數貓咪都會乖乖到貓砂盆裡上廁所,但想必你也有過回家踩到地板,發現地上全都是一粒一粒貓砂的經驗吧。如果能將貓砂盆做出一個獨立空間,不僅再也不怕屎尿臭味,打掃起來也更輕鬆,更不用擔心市面上的貓砂盆,無論擺在哪裡都和居家裝潢設計不搭嘎。

▲有發現右邊進來玄關櫃的玄機嗎?除了造景作用之外,它面向客廳這一側的底邊還是貓砂盆,整個大空間更是能讓貓咪玩耍的三層豪宅。(白金里居設計林宇崴設計師授權提供)

▲另一側的空間則作為餐廳的層板擺設使用,完美發揮三面櫃每一面的不同功能性。(白金里居設計林宇崴設計師授權提供)

寵物專門用餐區

有些汪星人或喵星人特別特別喜歡喝會流動的水,普通的水擺在那裏牠連看都不看一眼,完全就是老佛爺轉世來著。這時如果你能事先決定好寵物的用餐區,就能請設計師幫忙在適當位置幫你預留插座,好討主子歡心。畢竟讓狗狗貓貓多喝水是好事,不要省了小錢花大錢,健康是無價的呀。

▲幫寵物們做一個專屬用餐區,別再老是踢倒毛小孩的餐碗了。 (Via Pinterest)

防水防抓布沙發

忙碌了一天回家,你絕對不想一打開門迎接你的卻是「沙發慘案」吧,想想看沙發皮被抓破、海綿填充四散外露,椅子上還有著一大坨嘔吐出來的毛球,一旁的毛小孩還硬要裝沒事,卻死都不敢跟你四目相交的模樣。為了不想見到這種情形發生,所以我自己家裡的沙發選用了防抓布,外觀材質像是一般的布質沙發,但實際成分卻是PV材質,不僅能兼顧美觀,更不用怕毛小孩的「魔爪」攻擊,甚至是最可怕的「屎尿、嘔吐大絕」,這裡也沒在怕的啦。

▲我們家的沙發完全成為肥貓們酒足飯飽後的歇息地,看得我也是醉了。

最後我想跟各位主人分享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超逗趣對話,看完保證你們也都會心有戚戚焉呀~

我:「狗真的是一種機車的動物。」

養狗的人:「哼,你才機車你全家都機車!」

我:「貓真的是一種機車的動物。」

養貓的人:「真的!!!」

▲我們家年紀最小也最機車的貓-阿基里,完全是家裡的小霸王,其他五隻老貓加上我都得對牠俯首稱臣才行。

▲ 午後散步時在路上遇到超可愛的鬆獅狗狗,不是牠撲倒我,是我想撲倒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