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舉重若輕的懸浮感設計

裝潢大補帖/

舉重若輕的懸浮感設計

空間設計之所以迷人、好玩之處在於它總能讓人猜不著空間原本的模樣,或者完全改變你對某些形體的刻版印象,就好比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專欄內容,設計師就是有辦法讓原本看似沉重、厚實的物體,透過設計的手法,轉瞬間變得輕盈、漂浮感十足,讓空間輕與重之間,剎時轉換、耐人尋味。
 
★石材×木作×綠意
說到石材,一般總給人冷冰冰、硬梆梆又厚重的刻板印象,但是今天要看到的這間,卻完全顛覆你的印象〜
首先,設計師善用燈光,將光源嵌入天花板及地坪中,並且讓建築體的天、地結構與壁面及柱體間,沒有任何連接點,當燈光一下,整個石材展間彷彿懸浮在半空中似的輕盈,完全扭轉一般人覺得石材展間總是沉重的印象;再加上設計師在空間中又加入了溫潤的木質調,綜合了石材的冰冷,接著再以植升牆的綠意,為整個展間添上蓬勃的生氣;木石交疊、融入綠意,使這間石材展間給人完全不同的新穎感受。

▲在地坪處嵌入燈光,使整座建築的天、地與壁面及柱體間不留下連接點,營造眼前輕盈的視覺,彷彿石材展間神奇的漂浮著!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跳脫以往對於石材廠的印象,總充滿冰冷、硬梆梆的石材,設計師將木作、朝氣蓬勃的植升牆融入空間中,再安排特殊打光,新潮且極具設計感,完全顛覆了既定中的樣貌。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絕妙懸浮
關於櫃體,不論是用來收納或是展示的櫃體,厚重、沉穩、紮實通常是大家印象中基本的樣貌,但,你能想像懸浮又帶有科技感的櫃體;看起來輕、透、薄的櫃體,該是什麼樣子嗎?這個設計就是答案〜設計師以一體成形的壓克力板,再加上特製的光源,讓櫃體呈現出難得一見的晶瑩剔透感,而當燈光收起,又能讓櫃體有著輕盈的漂浮感,同一個櫃體,開燈與關燈之間,竟然能有這麼多表情,是不是很讓人surprise呢〜

​▲放眼望去,無壓的淺色系餐廳區,末端是透亮輕盈的餐廳主牆兼展視櫃,再搭配光源的切換,擺上藝品,有著不同凡響的美感,獨一無二的畫面,在家就能享受無比浪漫的風情〜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彷彿懸浮在半空中的主牆,以一體成形的壓克力板打造之〜俐落的切割面,在現代風的居家裡,散發新穎且讓人驚豔的科技感。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面面俱圓
相信屬於務實派的媽媽們,總是希望收納櫃體愈多愈好,最好是能夠做好做滿、多多益善;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推薦這個視覺上輕盈,實際上收納及展示功能一樣面面俱到的懸浮櫃體,除了在上方的櫃體、收納量充足之外,櫃體中間的檯面,好看又好用,而櫃體最下層的抽屜,更是分門別類收納的好幫手,整體的牆面看起來有其延伸及放大空間的效果,一舉數得,完全符合主張實際收納派的胃口哦〜

▲在客廳牆面以木質調設置大面櫃體,運用底部懸空的方式使櫃體變得輕盈,最下層則規劃抽屜,打造頂天立地、大器卻不感厚重的視覺。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懸浮感櫃體成了一進門便抓住目光的焦點〜充足的收納,使家中物品也能井然有序的被安放,每個空間都需要像這樣美感與實用兼具的設計。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