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絕妙好格局> 1+1大於2的魔術空間

絕妙好格局/

1+1大於2的魔術空間

"看"了這麼多年的設計,我所深入了解過的空間,少說也超過一千個!其中有一款設計對我的吸引力,十年如一日,從來不曾減少過~那就是我特別喜歡看設計師們如何施展功力,讓空間可以發揮1+1>2的效果,這類空間看了很是過癮,相信肯定也讓屋主們覺得,請設計師規劃空間果然不同凡響,付設計費是值得的〜
究竟1+1的空間該如何大於2呢?看看今天的專欄,你肯定收穫良多〜
 
★百變生活
將公領域加乘放到最大,是這個空間1+1大於2的主要原因,設計師利用架高的地坪,區隔出客廳的空間,再將原本該是屬於走道的位置,全部納入開放式的中島餐廳區,讓每個空間都能成為彼此的領域腹地,坪效利用大增;再加上這個架高的區域,如果僅將它定義為客廳,實在是太小看它了!除了是客廳,這裡還能鋪上榻榻米成為泡茶聊天的和室;也可以放上一張瑜珈墊,伸展一下筋骨;當所有的家具軟件都撤除,這兒又成為小孩的遊戲室;更進一步的是當親朋好友來訪,留住一宿,只要打個地舖,這兒立馬就成為客房〜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這款設計,真的是太過癮了,完全發揮1+1大於2、乃至於大於3的坪效〜

▲以架高地坪的方式定義客廳,輕鬆地鋪上榻榻米、擺入可方便移動的軟件,便能自由地交替這個區塊的使用性質;當全部的東西收起,時空即刻轉換成一間腹地超大的起居室或客房,再搭配連續的窗景,滿滿的採光,這個場域的CP值遠遠超過1+1>2〜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視角循著客廳到達最末端,竟暗藏雙人書房置身於櫃體中〜使用完畢,將門片拉上,視覺上也能夠馬上回歸整齊、乾淨、一切如新。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文藝書齋
接下來我要分享的這個空間,是在一個30坪不到的房子中的書房!不過,如果只定義它是個書房,也太看不起這個空間了!因為它除了是書房,更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設計師善用房子3米5的挑高,將書房上層空間規劃為儲藏室,同時搭配拾級而上的樓梯,每一踏階打開皆是收納空間,此外,沿著階梯而上的壁面,也充分發揮坪效,成為展示品、藏書的最佳歸宿〜這樣的設計巧思,完全符合我今天專欄的主題精神〜1+1絕對大於2!

▲設計師特別規劃這間精巧的書房,別小看坪數不大的它,右側的樓梯可是藏著大量收納;每一踏階都擁有一個收納的空間,最強大的是,沿著樓梯往上走,迎接你的還是間超大儲藏室,就算屋主有再多藏書也不用擔心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座浪漫的梯,如果來點燈光,也是個讓人值得流連的角落,宛如專屬自己的小圖書館般,文藝氣息濃厚〜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合而為一
這間老屋翻新的空間,之所以能夠發揮1+1大於2的空間效益,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設計師將格局全部打掉重練,將玄關、中島、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全部融為一體,成為一個大空間,接著再把老屋以前所欠缺的採光及通風,透過格局的大改造,順勢引入!剎那間整個房子脫胎換骨,空間放大了好幾倍,整間房子看上去通透明亮、寬敞舒適,完全發揮1+1大於2的設計功力〜

▲重整空間格局,將玄關、中島、客、餐廳等公領域全部歸納成一個開放公領域,1+1大於2的多功能大空間,純淨的基底色匹配簡約軟件,散發內斂質感。 (直得設計曾明建設計師授權提供)  


▲因著格局的蛻變,引入大量的自然採光,依靠在臥榻邊閱讀、休憩,是多少人欽羨的午後時光〜 (直得設計曾明建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