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絕妙好格局> 那道完美「L」 悄悄放大空間

絕妙好格局/

那道完美「L」 悄悄放大空間

對於一般人來說,空間中的四個牆面所代表的就是各自獨立的四個面,但〜在設計師的眼中,可就完全不同,他們往往會將相鄰的兩面牆,串成一個L型,無形中就讓空間放大了,同時也成就了空間的完整性。因此今天我們就來解析設計師們,如何完美的利用"L"連線,悄悄地放大你家的空間。

完美L
這個空間完美的以''L''型放大了整體視覺效果,是個值得筆記的範例,空間放大的亮點在於餐廳的餐廚櫃與轉彎的廚房進出動線口,以統一的材質,打造出隱藏門片,並連成一氣,形成一個完美的''L''型,讓空間少了被切割後的凌亂,反倒多了一份整體的和諧視覺。無形中,空間就悄悄被放大囉〜

▲餐廚櫃搭配上L型轉彎至廚房進出口,這當中規劃隱藏式門片,並且和櫃體結合,成就了空間視覺的完整性。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沙發背牆與餐廳櫃運用色調相近的擬真石紋板材,彼此烘托,不僅讓空間看起來更加和諧,也創造明亮又清爽的氛圍。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空間驚喜
21坪的房子,要做到三房兩廳、一衛、一廚,在格局的安排上,是門大學問。設計師巧妙的以兩個''L''型,讓這迷人的新和風小空間,坪數利用達到最大值。其中的一個''L'',是客廳TV櫃結合窗邊臥榻所形成的''L''型,在收納的實用性、以及取代沙發的功能上,讓空間擁有完美的解套;第二個''L''型則在書房,這個''L''型不僅讓空間尺度有限的書房看起來游刃有餘,同時也解決了放下兩張大書桌的難題,並且還能擁有大量收納的書櫃;雙''L''的超完美規劃,讓小空間也能有大坪效。
▲電視櫃結合窗邊臥榻形成的L型,讓生活機能與收納上達到完整,且倚靠在窗邊臥榻曬日光浴,何其幸福!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書房不用買書桌,設計師順著空間動線,創造出實用的L型雙書桌,讓空間使用達到最大值!SOHO生活,正式展開!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L型吧檯
8.5坪的新屋,想要有個機能完整的餐廚區,''L''型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設計師大膽的打掉建商原本附的廚房,重新規劃出大冰箱的位置,再以''L''型的吧檯,整合了廚房料理檯面與餐桌的問題。麻雀雖小,各項功能皆齊全!可千萬別小看這''L''型的整合,在空間中所發揮的妙用哦〜

▲退掉原先不理想的格局,設計師特意規劃L型吧檯,讓坪數不大的空間也能獲得齊全的餐廚區。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你相信嗎?原本放不下大冰箱的廚房,現在不僅整套廚具能齊全,還有個動線超順暢、超好用的工作平台哦!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