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盡收眼底的清透涼 讓人心曠神怡的空間

裝潢大補帖/

盡收眼底的清透涼 讓人心曠神怡的空間

有一種房子是,當你推門而入,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印象便有一股讓人心曠神怡的清透涼撲面而來~這樣的風格,對於喜歡純淨色調的人來說,確實有著莫大的吸引力;再說,這種乾淨的基底色調,其實算是很百搭的空間,不論是要搭配色彩豐富的傢飾、軟件或家具,亦或是走質純精粹的淡雅系傢飾配件,都能搭出屬於自己空間的味道。喜歡這種沁人心脾的氛圍嗎?!那就來看看今天專欄裡的幾個空間吧〜
 
★透亮
那〜你看〜我沒說錯吧!這房子是不是一眼就讓你有種醍醐灌頂、透心涼的舒爽感,空間乾淨明亮,沒有多餘的障礙物,雖說是個看似簡單的空間,但其實在格局上,可是卯足了勁、下足了功夫〜設計師移除了原本主臥室的隔間牆,將它規劃成為書房,並且與客廳、餐廳、廚房、中島及玄關,成為一個開放式的公領域,讓明亮的採光能自由流動於之中;再來,將原本的次臥及客用衛浴,整合成新的主臥室空間,讓原本該是走道的腹地,納入主臥空間來使用,大大的增加了空間的坪效,所以我說,看起來愈是沒有設計的設計,其實背後所下的功夫才真是大咧〜

▲開放式的公領域,全然以純淨的白色系規劃,再添入灰色系、原木調的家具,不超過三種顏色的配置,創造出讓人驚艷的視覺感。 (直得設計曾明建設計師授權提供) 


▲衛浴亦是以純白打造,清爽無壓伴著一股冷調的迷人,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深陷這樣的空間。 (直得設計曾明建設計師授權提供) 

★夢裡的白色系
打從一開始規劃這個房子,設計師就打定主意要讓這間位於1F、有著小花園的空間,能以舒適純淨的淺色系空間來呈現,同時順勢的銜接戶外小花園的綠意盎然,於是在TV主牆、地坪及木百葉的挑選上,選擇純淨的白色系,再點綴一些石材的紋路及圖騰,並搭上乾淨俐落的線條及重點配色,這些便足以使空間的氣場強勁、讓人印象深刻。因此這個空間雖然淡雅清爽,卻有著不容人忽視的氣場,簡約中透露著不凡,是一種低調但受人注目的空間表現〜

▲在淺色系的空間中,來塊跳色的地毯或抱枕,便會覺得視覺的主體很鮮明,清爽的淺色調是許多人的愛,同時也是百搭的好基底。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電視主牆同樣以白色基底定調,添入個性化的石紋圖騰,並延伸TV牆面,規劃實用的收納櫃體,放眼望去黑、白、灰"穠纖合度"的視覺感,展現新穎氣質。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純淨
說到新古典空間,絕大多數的人都會直接聯想到金碧輝煌的畫面,但~新古典空間其實也可以帶給人心曠神怡的清爽,重點在於色系的掌握、線板比例的拿捏及簡約化,如果能夠把握這兩個原則,讓空間的基調純粹,接著將剩下關於新古典的華麗表情,留給水晶燈、家具、軟件來發揮,那麼你鍾愛的新古典,就能像這個案場給人的感覺一樣,有著讓人心神嚮往的氣質,以及乾淨純粹的氣息。

▲柔美的新古典風,將氣質語彙注入整個家,精心挑選的家具、軟件,彷彿與空間有著股一拍即合的默契,彼此襯托美麗。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百看不膩的優雅線板,是新古典最動人的存在,搭配牆面特意營造的斜切色塊,視覺變得有趣,空間也擁有自己獨特的靈魂。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