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絕妙好格局> 讓你睡在樑下 也安穩的包覆感設計

絕妙好格局/

讓你睡在樑下 也安穩的包覆感設計

在中國人傳統的風水觀念裡,臥室的床通常是很忌諱放在樑下,總覺得睡在樑下會讓人有種有志難伸、被壓迫的不順感〜
但是,你知道嗎?有時候一個房間進去,就剛好在有樑的那個位置下方,是擺床最完美的位置,甚至有許多風水老師也會指定頭要朝哪個方位睡,剛好那個方位的上方就有一根樑,這時候該怎麼辦?別擔心,萬能的設計師們,就是有辦法讓你就算睡在樑下也安穩,完全沒有壓樑的窘迫哦〜
 
★安全感
那〜你瞧〜讓原本頭上頂的那根樑完美地成為包覆感與安全感兼具的那雙翅膀,就是設計師的最佳解套方案,老實說,這樣的睡眠區讓我格外的有安全感,除了左右兩側的包覆,再搭上柔和的燈光與優雅藍色系,輕輕點綴的線板與線條,讓這個房間的氣質與舒適感滿分,最主要的是,安全感滿分,睡不睡樑下這個問題,早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囉〜

▲原來頭上有根樑?設計師以完美的ㄇ字型修飾,不但全然消弭壓迫感,也讓床頭擁有溫柔的包覆效果,為睡眠增添了大大的安定感。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特調的清爽藍色系,輕輕地點一盞心燈,這裡便成了讓人最安穩、最舒心的角落。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Hug
從平面圖來看,這個主臥室最佳的床頭位置,就是如圖所示的樑下了,偏偏這根樑又深又大,怎麼樣都避不開,那麼何不借力使力,讓這個缺點變成是臥室內最佳的避風港〜以木格柵包覆的樑,由天花板延伸至床頭,一氣呵成,兼具吸音效果,再搭配床頭由下往上打的柔和燈光,以及左右兩側的雙翼包覆,嗯〜安全感100分〜

▲以格柵修飾頭頂上的樑,線條的俐落感使人忘卻原先的壓迫,由天花板至床頭的延伸,反倒創造了特殊的線條美感。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此充滿包覆感的床頭,宛如一個大大的擁抱,在你入睡時分,霸氣的擁你入懷。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新古典語彙
以新古典優雅又簡潔的線條,打造夜晚安全停泊的港灣,是這間主臥樑下的最佳詮釋,再加上左右對稱的壁燈、床頭櫃,以及床頭對稱的鏡帶,"完美"、"平衡"、"安定感",這幾個字眼立刻浮現在腦海中,誰還會去想睡在樑下這個問題?設計師早就把你所在意的風水禁忌,用設計的語彙給輕鬆化解了〜

▲利用ㄇ字型悄悄地消弭頂上大樑,純淨的白色基調蔓延至空間,搭配質感的對稱壁燈,浪漫的床頭,get!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美學虛化缺點,是設計師給床頭上方這根樑的解答,運用優雅的線板,氣質的表現樑,此刻,它就像一位新古典美人。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