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屬於男人的小角落

裝潢大補帖/

屬於男人的小角落

依我的經驗看來,百分之85以上的居家裝潢,都是由女性來主導,不論是風格、色系、需求、乃至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的細節,通常都是女主人說了算!而男生呢?難道在裝潢的時候,男生都沒有任何意見或需求嗎?其實是有的,只不過大部分的丈夫都是疼老婆,兒子總是順著媽媽,爸爸總是寵女兒,所以造就了今天絕大部分的裝修主導都是以女性為主的局面,不過,今天我們倒是要來看看幾個為了男主人所做的貼心設計,雖然它們只佔據了家中的ㄧ個小角落,但也夠男生們開心好久了〜
 
★男人的淨土
這個房子的某部分,算是我見過對男主人好到不能再好的設計了,由於這是一個上、下兩層樓的空間,男主人因為有著視聽設備上超完美的要求,又希望可以有一個不受干擾,可以自在帶工作回家的書房空間,還沒完哦〜他還希望可以有一個讓他可以自由呼吸、吞雲吐霧的戶外吸菸陽台空間,因此這個房子上層的空間,幾乎都是為了男主人所量身打造過的,最讓人羨慕的是這個戶外陽台,竟然可以近距離眺望台北101的完美日、夜景,要我說一年365天,這個男主人愛怎麼霸佔這陽台都行,只要那一天~12月31日那一天,出借給大家欣賞跨年煙火就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以清透玻璃打造的書房兼視聽室,讓男主人可以靜靜地在裡頭辦公、休憩,還能享受「一個人的獨享時光」。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自在愜意的L型戶外露臺,給男人不只一根菸的時間,在吞雲吐霧的毎一霎,也讓心情歸於平靜。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全家都是我的辦公室
說穿了,這是個以四隻愛貓為主角所打造的居家空間,而屋主夫妻倆,是這個家的配角,那男主人的需求就更不用說,直接退到第三位以後,但無論如何,也還是有屬於男主人的小角落,那就是位於窗邊臥榻之其中一小角〜屬於他的辦公桌區塊,這個裝有輪子的小桌,讓辦公桌可以隨時跟著走,全家都是辦公的小角落,其實也挺不錯的,當你坐著辦公累了,也可以走到TV主牆的其中一階貓跳台站著辦公,又或者推著小書桌,換個心情,來到餐廚區辦公,怎麼看都覺得,雖然男主人好像只占據了一個小角落,但~全家可也都算是他的天下哦〜

▲客廳旁的窗邊臥榻結合了小書桌,讓男主人在家辦公時還能同時享受到日光浴,而這個小書桌裝有輪子,當男主人想換個位置尋找靈感時,整個家都是他的辦公室!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男主人有時喜歡站著辦公,所以,毛小孩的樹屋跳台其中有一塊層板是特別依他的身高,為他量身而設計的哦〜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滿分爸爸的心願
我說這家的男主人,是個全心全意愛著家人、守護家人的100分爸爸,實在是剛好而已,因為打從開始裝潢新家時,他的所有想法就是以老婆和小孩為主,設計師記憶猶新的說,當初談圖時,這個爸爸只在旁邊默默的、小小聲的嘀咕了一句"如果能有個可以讓我運動的小角落,就好了〜" 雖然只是小小聲的心願,但是設計師聽到了,於是給了他一個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共享的健身區,可以吊環,可以舉啞鈴,可以攀岩,還可以做伏地挺身〜遠遠的超過了男屋主原本小小的願望,我說,設計師真的是面面俱到的照顧了家中的每一個人。

▲這個屬於爸爸的健身房,有吊環、攀岩牆,還可以伏地挺身,遠遠超過當初男主人心中「只想要ㄧ個舉啞鈴的區塊就好」的願望,完全是個體貼到心坎兒裡的設計。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健身房除了供爸爸使用之外,這裡還是個凝聚親子感情的好所在,和寶貝ㄧ同運動、玩樂,超厲害的是,踩在腳下的地板,打開來還有滿滿的收納空間呢。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