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穿針引線 完美串起上下層的〜那座梯

裝潢大補帖/

穿針引線 完美串起上下層的〜那座梯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的家,都可以有著上、下兩層、公私領域徹底分明的居家空間,因為在市區,這樣的房子,除了價錢沒那麼親民之外,房型也是可遇不可求,所以每當我看到這樣子的空間,除了羨慕之外,也會更加留意這房子中的靈魂〜樓梯〜的各種樣貌,因此,我今天的專欄,就要來分享幾尊有型有款的"靈魂",看看它們是如何巧妙的串連起上、下兩層的空間。
 
★四面八方的牽引者
這間上、下兩層加起來一共四戶合併、打通的大宅,真的很令人Surprise,很讓人羨慕,畢竟現在生育率這麼低,能夠三代同堂住在同一屋簷下,同時又還能保有各自獨立的生活空間,這樣的空間格局著實讓人羨慕,而串起這上、下兩層樓的樓梯,由於位在家中中心樞紐的位置,四通八達,再加上旋轉弧度優美又符合人體工學的鸚鵡螺造型,不僅讓它成為家中的亮點,也讓重風水的屋主,更滿意這"扶搖直上"的美意。
這支樓梯,有打中我的心哦〜

▲這支有著完美弧線的樓梯,扮演家中樞紐,串起家裡上、下兩層樓的動線,也串起整個家的情感〜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踏階、弧度皆符合人體工學的鸚鵡螺造型梯,從任何角度看都覺得超大器、超貴氣,彷彿走上就能平步青雲!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這個角度望去,這支梯彷彿是背影殺手級的美女,再搭配上一座簡約的燈飾,更能讓整支樓梯的質感完全體現。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我不只有一張臉
接下來要分享的這支樓梯,我只能說是大走務實派地一支樓梯,功能超強大的〜怎麼說呢〜首先,這支樓梯的正面,擔當了這個家TV主牆的角色,而樓梯的背面,拾級而上的同時,也可以輕鬆的拿取儲藏櫃裡大量的收納物,換句話說,遮支梯也同時扮演家中儲藏室的角色,至於梯下空間呢?在設計師精心規劃下,這個梯下空間,便成為家裡擁有中島吧檯+餐桌的餐廳區,所以我說這支超實用的樓梯,除了兼具上、下樓層的連結,更是這個家不可或缺的要角。

▲走務實派的樓梯,仔細一看,樓梯的側牆有著超完整的收納櫃體,給家中零星的雜物一個妥當的空間,會讓家裡看起來更整齊、寬敞哦!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梯下空間被設計師規劃成中島吧檯+餐桌的餐廳區,這樣的包覆,讓人有著說不出的安全感,在這裡靜靜的用餐,一定很有FU~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關於光的種種
緊接著要登場的是這支以氣質取勝的樓梯〜簡單俐落的造型,以壁面取代扶手的安全感,大地色系的壁材,再加上每一個踏階,精心的燈光設計,讓這支質感極佳的樓梯,白天呈現質樸敦厚的舒適感,而在夜晚也能呈現出一支樓梯該有的線條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梯下留白的空間,讓每一踏階上的光采,都有個可以盡情發揮的舞台,原來,梯下空間的留白,也是另一種精心設計的美感〜

▲這座樓梯精心挑選的色系、壁面材質、每一踏階,以及每一寸光,都能夠見著設計師紮實又細膩工法!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梯下留白的空間,可是精心規劃的哦,為了讓穿梭於梯間的每一道光束,能夠用著最適合生活的節奏,閃耀著。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