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玄關也可以長這樣〜完全跳脫傳統玄關的模式

裝潢大補帖/

玄關也可以長這樣〜完全跳脫傳統玄關的模式

東方人因為講究居家裝潢上的風水,所以我們常可以聽到:玄關為一進家門的第一話,所以必須方正,並且一定要具有擋穿堂煞或是避開開門見灶這樣的風水考量,綜合以上大家最在意的風水細節,今天我要來分享的玄關,保證"一兼二顧",同時還多出ㄧ些讓你愛不釋手的好用機能〜
 
★層次之美
當你一進家門,映入眼簾的是方正的玄關(前景),輕鬆愜意的吧台(中景),展示與收納兼具的櫃體(遠景),這麼有景深層次的玄關,是不是讓人耳目一新呢?再加上吧台下方的情境燈光與櫃體的光源,當你在夜晚回到家,推門一見,迎接你的是種溫暖、舒適的氛圍,同時也是一個開闊又有畫面感的玄關,也讓這個家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完全的與眾不同,若是你還在傷腦筋,家中的玄關要怎麼設計,才能兼具美感與實用,那麼,這個玄關的設計,相當值得你參考哦〜

▲有別於以往了無新意的以ㄧ幅畫或者一面屏風當作玄關端景,推門一見舒適的吧台在歡迎你,馬上就可以輕鬆的來頓輕食啦!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側面的視角,清楚的見著這個前、中、遠景三合一的超有層次玄關,進門便可感覺到不凡的設計及品味。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好處多多的玄關設計
關於一進門,就直接面對窗的這種穿堂煞格局,這個玄關的設計,真是所有問題的完美解答了〜
這個玄關以木作格柵帶出了俐落的線條,同時也讓採光自然的引入,玄關的端景櫃,設有的收納小抽屜,方便屋主隨手拿取鑰匙,而方便的穿鞋椅更是一家人進出換鞋襪的好幫手,這樣的設計,不僅解決了風水上穿堂煞的問題,也讓玄關與書房之間享有既獨立又串連的格局,完全就是個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玄關,你說如果我沒特別提出來分享,是不是太埋沒這個優質的玄關了!

▲原本穿堂煞的格局,利用玄關完好的擋下,並不忘實用性,貼心的設置小抽屜置物,還有穿鞋椅,讓屋主進出可以方便穿脫鞋履。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木作格柵設計的玄關,不但看起來質感清新,還順勢把外頭的宜人採光撈入家中,讓這個家更是明亮清新。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給你最好的第一印象
大坪數豪宅的空間,要規劃出一個氣派的玄關,並不是什麼難事,但~要設計出讓人覺得耳目一新,又別有洞天的玄關,這~需要功力,這個玄關尺度開闊、方正又明亮,展現了豪宅該有的氣勢,而接下來以格柵所區隔的輕食區,隱約流動的人物剪影,成了這個家最生動的玄關端景,再加上這個輕食區,以兩道比例完美的格柵,創造出了玄關進出與客廳進出的雙動線,是個靈活又有想法的玄關,完全展現了大宅的優勢。

▲大坪數豪宅的玄關,肯定是重要的第一眼門面,格柵所區隔的輕食區,成了大器又時尚的玄關端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格柵作為空間界定的輕食區,線條俐落乾淨,搭配著若隱若現的光影,別有一番獨特的風景。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