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絕妙好格局> 藏在櫃體裡的小祕密〜哇!別有洞天

絕妙好格局/

藏在櫃體裡的小祕密〜哇!別有洞天

關於空間的設計,櫃體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不外乎是收納、或是美觀整體牆面,我常說:「閱讀每個空間的照片,已經成為我基因裡的一部分。」因此,每當我看到某些空間的照片,櫃體一打開竟然能給我除了收納以外的驚喜,這~足以讓我回味好久好久〜這些櫃體在空間中所扮演的角色,雖然不起眼,但往往會讓人發出會心的ㄧ笑!
原來櫃子裡藏了這麼多可愛的小祕密呀〜
 
★ㄧ人分飾多角
在有限的空間裡,該怎麼讓這個客廳的設計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境界,我認為這個案場做到了極致。透過傳統日本和室的拉門,將客聽與房間串成一個大空間,它同時也可以分別是獨立的客聽+小房間,而這其中最讓我著迷的是,當你以為是櫃體的一隅,拉開拉門卻赫然發現裡面藏了一個精緻又小巧的書桌,讓這個櫃體除了收納之外,也同時扮演了一個"隱藏版迷你小書房",當你需要時,立馬變身書房,當你想放鬆時,也能立刻隱身起來,誰說櫃體就只能拿來收東西呢?

▲在有限的坪數下,讓客廳與小房間透過傳統日本和室拉門做區隔,時而是「客廳」、「單人房」,時而是廳+房的「大起居室」,以滿足不同的空間需求。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看上去似一般櫃體的角落,打開門卻見一張精緻的書桌,滿足需要安靜、書寫時的小天地,這樣隱性的空間配置,實在巧妙!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給你一個魔法設計
在一個8坪大的空間裡,要放下客餐廳、書房、衛浴、廚房,還有兩間臥房,怎麼看都是不可能的事,但是〜設計師辦到了,而當我知道她把通往小閣樓的樓梯,藏在我以為是電器櫃的櫃體裡,我不得不佩服到五體投地,原來,在這麼有限的空間裡,若要設計樓梯,就要有本事把它藏起來,偷偷告訴你,這支樓梯不僅偽裝成櫃體偽裝得很好,它同時還是支電動梯哦,一按鈕就可以call出來〜真的是太神奇了。

▲在這個8坪大的玲瓏空間中有座梯,第一個浮現的念頭會覺得很佔位吧?你肯定想不到它是座伸縮自如的電動梯,不需要時就隱藏,需要時再call出來!就是這麼隨心所欲!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坪數不大的空間裡,裝下客、餐廳、書房、廚房、衛浴、臥房…,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但善用空間,讓空間的坪效達到最大化,正是設計師的拿手絕活!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最完美的安排
接下來的這個櫃體,裡面藏著的是什麼咧?答案揭曉,那是女主人每天都會用到的梳化妝台和鏡子哦!
由於考量到房間的尺度有限,再加上屋主夫妻習慣分床睡,要放兩張加大單人床,還要放下收納衣櫃與展示櫃,該把梳化妝台放在哪?同時也得要避開鏡面對床的風水禁忌?答案是把梳化妝台和鏡面,藏起來就對囉!隱身在床尾櫃體裡的梳化妝區,對屋主來說,是最完美的位置哦〜

▲主臥室內同時要放下收納衣櫃與展示櫃,又要避免梳化妝台鏡面對床的風水禁忌,身為女生命脈的梳化妝台,究竟要何去何從呢?答案是藏櫃體裡〜門片一關起,不僅可以擋煞,完美避開風水禁忌,同時也能讓空間更具整體感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有了聰明的櫃體設計,讓可被利用的空間完整地釋放出來,習慣分床睡的屋主夫妻,便可將這兩張加大單人床,同時放入主臥室有限的空間中。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