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T〞字型的中島+餐桌 真的好好用!!

裝潢大補帖/

〝T〞字型的中島+餐桌 真的好好用!!

最近有粉絲私信來跟我說,他準備要裝潢老家了,雖然舊房子坪數不是太大,但他喜歡待在餐桌上生活,更勝於賴在沙發上,於是我問他:「如果要放ㄧ張大餐桌,跟用ㄧ張餐桌+中島這兩個選項,你比較喜歡哪一個?」沒想到他二話不說,立馬選擇了後者,然後一直跟我說,他怎麼沒想到中島+餐桌這個選項呢?謝謝我給了他ㄧ個這麼棒的建議〜認真說,我個人其實也很喜歡中島+餐桌所組合而成的餐廳,ㄧ來高、低兩個檯面更好運用,二來有個中島吧檯的餐廳,感覺可以很輕鬆的以輕食來帶過ㄧ餐,不必非得要那麼正經八百的用餐,所以今天我們就來看幾個中島+吧檯的運用好範例,或許你也會喜歡我的這個建議。
 
★有了中島,感情更好
以高、低差做出餐桌+中島的連結是這個餐廳有趣的地方,因為當你只想要輕鬆的用個早餐或下午茶時,高的中島吧檯,是個合適的地方,而當你需要正式用餐時,餐桌的位置高度,正好適合長坐,細嚼慢嚥的用正餐,又或者是當家中有客人來用餐,人數眾多時,這兩者合而為ㄧ的空間,正好適合一起分享,所以請記得,這個中島吧檯+餐桌的形式,如果你喜歡,就要記得事先跟設計師溝通,而買餐桌時,也請記得把餐桌的尺寸和高度ㄧ併報給設計師,這樣當二者搭在一起時,才能完美又實用。

▲餐廚區的中島吧檯,利用高低差區分出正式用餐的空間及簡易用餐的吧檯區,在操作上更多樣性。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若家裡有訪客時,將餐桌+中島合併,大夥兒就能夠一塊用餐,一起談天說地,成為社交空間,實在好機能!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中島GET,收納UP!
以這個中島+餐桌為心中範例的屋主們,真的是太聰明了,因為這一組「T字型的中島+餐桌」可是專門為這個空間所量身訂做的,不僅尺寸符合現場,機能更是不在話下,就連收納和展示功能,也ㄧ併量身訂做了進來,更方便的是屋主根本不必要為了買餐桌而苦惱,反倒是可以把重心放在桌椅的選擇,可以是單椅再加上長凳,更多元多變,也更實用哦〜

▲中島+餐桌的加大設計,ㄧ家人在這裡一起做料理、共食,既方便實用、感情又可以升溫喔〜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除了扮演中島的角色,它還有收納跟展示的功能,放上幾本書,是不是覺得很文青呢〜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海上的浮木
在設計師當初的空間規劃裡,這個用餐區,位於家中的樞紐位置,所有動線的交集都在這裡,也把原本該是走道的空間,納為餐廳來使用,完全不浪費,這樣完美的設計,讓空間的坪效發揮到最大,但~仔細ㄧ看,再這麼乾淨俐落的環境中,總要有一個地方,可以收納ㄧ些用品、雜物,同時也要讓這張餐桌有依有靠吧!於是這個中島+餐桌的完美結合,讓這餐廳既美觀大方又實用,是我相當喜歡的ㄧ個T字型中島+餐桌的範例,推薦給大家〜

▲這個中島的存在,給了餐桌ㄧ個強而有力的靠山,也讓整個餐廳用餐時的氛圍更完整。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仔細一瞧,原來中島的背後有著超實用的收納空間,這樣就不怕家中零散的小物無家可歸啦〜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