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點亮空間的那盞

裝潢大補帖/

點亮空間的那盞

每個房子裝潢到最後一個重要的環節,便是開始添購大大小小的軟件、傢俱、燈飾…等等,但~可千萬別小看這些所謂的"軟件"喔,因為一個房子的"硬體"裝潢再怎麼好、怎麼美,若是挑錯了傢俱;選錯了窗簾,整個家的風格就可能毀於一旦,於是今天,我們就先從家中"光明"的來源——燈具的選擇聊起,你會明白,原來燈具款式選得好,除了一片光明之外,更能讓家中品味自成一格。
 
★餐桌的燈具換了,飯菜也香了
假如你家的格局,剛好是客、餐廳開放,連結整合成一個大的公領域的規劃,那麼我會建議你選一盞造型獨特又能吸睛的主燈,放在餐桌的正上方,這樣的選擇肯定得分,一來,客廳的空間高度完整的被保留了下來,顯出了客廳的大器,二來,這盞燈吊在餐桌正上方,高度可以稍微低一些,既不會影響動線,而燈的高度也正好符合視線的高度,可以讓你多角度欣賞到自己買回來的這盞燈,確實是個再好不過的位置,也不辜負你精挑細選燈具的那份心意。
 

▲輝煌華貴的金;不規則的圓舞曲,這盞餐桌吊燈,彷彿將人領入了燈的迷宮。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靠近一點端詳,更能見得它的光澤感及優雅,在這個清新簡約的空間,表現得恰恰好。(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有著完美弧線的餐廳燈,不僅成為整個公領域的亮點,還是這個家的藝術品,也成功注入了時尚感。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我們來自貓咪星球
我養貓,我愛貓,我前後養過7隻貓〜所以這個家所有跟貓咪有關的設計,都深獲我這個貓奴的心,因此在餐桌上方精心挑選的特製貓頭燈,讓我愛不釋手,明亮清透的燈具,可愛又有梗的造型,呼應了TV主牆上,獨一無二的透明半球體(那是給貓咪打盹兼窺視的地方),每個小地方的細節,構築成這個人與貓咪共同生活的快樂小天地,用力大推給也是愛貓一族的貓奴們哦〜
 

▲可愛形狀的造型燈,生活的樣貌及細節,好像都從貓咪的雙眼看出去。(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電視牆的透明半球體,呼應了餐桌燈,同時也是愛貓玩耍休憩之處〜(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日式的柔與情
擁有一間道地的日式湯屋,做為退休後的生活空間,是件令人羨慕的事,因此這個空間,除了各個環節都符合經典的日式湯屋外,還有一個畫龍點睛的關鍵,就是相當具有日式經典湯屋風情的燈具,這盞燈簡約質樸的外型,讓人舒服自在,透過燈具所發散出來的光暈,柔和迷人,而燈本身的光影,也透露著耐人尋味,甚至就連通道的小壁燈,也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氣質,我喜歡這些所有小細節堆疊起來的完美氛圍,分享給你們〜
 

▲充滿日式風味的燈飾在和室的各個角落,溫暖純粹,從經典工藝中透出微光,和生活的愜意融合。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光線穿透柵門,倒影隨著光源的距離拉長延伸,讓整個空間特別有韻味〜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