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有了客製床架 不用再東跑西跑挑尺寸啦

裝潢大補帖/

有了客製床架 不用再東跑西跑挑尺寸啦

老實說,我一直蠻佩服台灣設計師,在小坪數空間中,把坪效發揮到最極致的功力。於是在3坪不到的空間中,你往往可以看到6坪,甚至是9坪的坪效,不但把所有的生活機能都塞進去了,更難能可貴的是依舊有美感,住起來也舒服。在大空間裡去表現設計美感,效果好那是理所當然,但若是能在芝麻點大的空間裡,依然能兼具美感與機能,那才真的是功力。所以今天我要大聲地說:房間如果小,記得千萬別再買床來佔空間,參考今天專欄裡的幾個案例~就對了~
 
★小宅救星:電動油壓桿
假如~要你在2坪左右、同時格局又卡在其中一角有根大樑柱的房間內,還要放下一張雙人床的同時,再加一個大衣櫃……平面圖再怎麼規劃,都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這時候該怎麼辦,我想這個空間,應該是最完美的解答~平面行不通,我們就來向上發展囉:床區架高後,恰巧是可以放下雙人床的尺寸,同時透過電動油壓桿的設置,在可以"掀起"的床鋪下方,便是個可以走入式"迷你更衣室",這個設計,肯定讓許多人恍然大悟,原來這樣也行。另外,再搭配上側邊的樓梯,每一踏階,皆是可以收納的空間。看到這兒,你就不得不佩服設計師的功力了吧~
 

▲利用電動油壓桿所訂製作的床,創造出了超實用的衣櫃收納空間,就算是成人直接站進去都不成問題哦。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階梯區除了是度過悠閒時光的休憩臥榻,更厲害的是~每一個踏階也是收納空間喔。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書房也能當臥房?!
關於這家人的心願,是在18坪,挑高4米2的空間中,除了要規劃出3+1房、2廳、1衛,還有玄關與廚房外,還希望再來一個大浴缸……可想而知,這樣的格局中,房間的坪數肯定不會大,同時~對書房空間的需求,更希望可以是機場專屬VIP接送的老爸,可以隨排班時間,在不打擾家人的狀況下休息的地方。於是這間書房的臥榻,便是以一張單人床的尺寸打造,不用再買床,只要把棉被鋪上去,就是專屬於老爸的24小時休憩室囉~所以空間小,該不該買床的問題,就交給設計師來回答吧~
 

▲架高的客製臥榻區,除了大小等同單人床尺寸,想休息時隨時都能扮演好床舖的角色,下方的架高區還是非常好用的收納空間哦~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何~這門片的開闔方式夠獨特吧?這樣一來,不論開或關,門片都完全不會影響空間的開闊感。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原來床跟邊床邊櫃也能一體成型
小而美的空間,真的不用再買張床硬塞進房間了~喏,你瞧,這個空間裡的床架、床邊櫃、床下收納,甚至連書桌、衣櫃,都幫你"一氣呵成"地解決了,不僅尺寸剛剛好,而且每一坪的坪效,都利用到淋漓盡致,最主要的是,你只需要買張床墊放上去,就可以入住了。
對於小坪數的空間來說,這樣的設計規劃,才是最完整到位。摸良心說,真要我自己去買床、買傢俱,搞不好都還買不到這麼完美、又這麼剛剛好的尺寸呢~
 

▲床架連同床邊櫃設計以木作量身訂作打造,這"一體成型"的客製化,最棒的好處,就是省去了東跑西跑找合適尺寸傢俱的困擾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回頭一看,原來這"一氣呵成"的床架連書桌功能都包括了,實在是讓人不禁直呼:太實用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拉到頂的白色懸浮收納展示櫃美不美呢~偷偷跟你們說,其實它可是藏了一根大橫樑在裡頭哩。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