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把旅途中精挑細選的戰利品 統統搬回家吧

裝潢大補帖/

把旅途中精挑細選的戰利品 統統搬回家吧

你喜歡旅行嗎?我非常喜歡~記得很多年以前有個男孩,送過我一個非常有創意的禮物:一幅全開的世界地圖(和一面牆一樣大),只因為我說過我的夢想是要把我去過的地方通通插上一面小旗子……雖然那幅地圖因為搬家而送人了,插在地圖上的小旗子,也還差很多才會集滿,那個男孩也在回憶中淡去~
但是那種想把全世界都搬回家的渴望,直到今天依然強烈。我懂以下這幾位屋主的心情,他們一定也是這麼夢想著~
 
★一整面的回憶之牆
每到一個城市,就帶一個具有紀念意義的馬克杯回家,是個聰明的選擇。因為這樣的紀念品既不佔空間,價格又實惠,最主要的是杯子上的風景、地標,正是那個城市最美好的縮影。那麼,就用一整面的馬克杯"杯牆",來紀念你曾經到過的城市吧~這些馬克杯不用時是最好的裝飾品,需要時又能夠邊喝著杯中的咖啡,邊喚起旅行當下的美好回憶。我想,屋主一定很喜歡站在這面牆前,轉換美好的心情。

▲這一面特地為馬克杯打造的收納展示牆,不僅是收納旅遊回來的戰利品,更是收藏回憶的好地方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轉頭一看,原來一旁的牆面上還設計了一面世界地圖,利用它來喚起關於旅行去過的城市的美好回憶,真療癒~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時光迴廊就在自己家
把所有旅行扛回來的戰利品,放進這條"回憶走廊"怎麼樣?那麼你每天走過來、走過去必經的廊道,讓你辛苦扛回家的旅行戰利品,發揮了最大的價值,在這條"回憶的走廊"上,陳列了屋主走遍世界各地蒐集回來的馬克杯、明信片,以及色彩繽紛的各式小物,不僅豐富了本平凡無奇的走廊壁面,也讓屋主下回旅行時,會更認真地尋找適合放這條走廊上的戰利品~亦更添旅行時的shopping樂趣。

▲沿著廊道動線設計的收納展示櫃體,不妨拿來擺放旅遊帶回來的"回憶",讓每天必經的平凡之處,也能令人慢下步伐細細回想。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有了超大收納量的展示櫃體,肯定會讓你出國時更加認真地思考該買什麼樣的戰利品,收進時光迴廊之中哦~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與回憶相生的展示牆
這個屋主每次旅行時的戰利品,可不是像馬克杯或明信片這種尺寸大小較均一的收藏。屋主愛的可是別有意境的各類藝品,於是這屋子在設計規劃之初,就預留好了最恰當的展示空間。比方玄關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波浪造型層板,便是為了屋主的魚兒藝術品所特別設計的。畢竟魚兒要在水裡,才能優游自在啊~而其他旅行時所帶回來的藝術品,也恰如其分地在空間中擁有一個最能夠畫龍點睛的位置。
讓你的旅行變成美好的回憶,存在家中的每個角落吧~這樣一來你的家,會更像"你"哦。

▲為牆面上的魚兒收藏所打造的展示收納櫃體,有著優美的流線動感,而魚兒彷彿正優游於水中世界一般~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不只是壁面,就連傢俱的挑選也配合著屋主的收藏,比如這張桌几,看上去是不是就如同一汪泛著漣漪的池水呢~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