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恰到好處鏡面用法 優雅氛圍輕鬆擁有

裝潢大補帖/

恰到好處鏡面用法 優雅氛圍輕鬆擁有

關於"鏡面"這種材質,每隔一段時日,就會不定時地成為我專欄的主題,主要的原因是:有裝潢需求的家庭和屋主,每次都不同,他們看到專欄的時間點也不盡相同,再加上我常常會看到空間中鏡面用得好、用得巧的例子,就迫不及待想要分享給大家,所以這次就讓我們來看一下,不同鏡面的巧妙用法~
 
★茶鏡營造的木系森林氛圍
如果你家的天花板正好有一根又粗、又大、又低的橫樑位在天花板的正中央,那麼"包樑"可是會降低空間高度!不包樑卻又覺得很礙眼,包還是不包哪個好~這時候,適時地運用鏡面來幫你解決這個疑難雜症,再合適也不過了。帶有茶色系的玻璃,巧妙地包覆了空間中的這根大樑,不僅消弭了樑的壓迫感,同時也間接反射空間,拉高了樑下的屋高。當然茶鏡的色系和木皮的顏色相呼應,讓鏡面在這裡發揮了最大的作用,也成就了空間的整體設計美感哦。


▲茶鏡運用在修飾屋樑方面,不僅完美地解決了包樑可能帶來的壓迫感問題,同時在無形中也提高了屋高,真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與空間中的深色木皮風格相呼應的茶鏡,讓整體沉穩的空間氛圍多了幾分清透感,是不是很耐看呢~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果想讓家的氣氛沉靜中不失活潑,從傢俱軟件著手,跳個色系點綴空間,也是個不錯的好選擇哦。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延伸鏡面 打造多種趣味視角
假如讓鏡面的使用範圍可以從牆面一路延伸至天花板,那麼空間加成放大、又拉高的效果,就如同你現在看到的這個餐廳空間一般,既寬廣又高挑,對於有限的空間來說,這個鏡面的用法解決了空間上屋高的不足、占地面積又不夠大的問題,同時也讓空間多了許多有趣的視角,而且茶玻低調的反射與放大空間,比起明鏡又多了幾分舒適。這個鏡面的用法,很值得分享給大家~


▲從天花板一路延伸到餐廳壁面的茶鏡,無形中放大了空間視覺感,也模糊了空間的邊際,讓餐廳看起來更寬敞囉。 (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 


▲換一個角度看去,可以發現茶鏡反射出來的空間,彷彿沒有盡頭一樣,是不是既奇妙又有趣~好像家中還有另一個次元的空間。 (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 
 
★仿古鏡面的優雅玄關
老實說,如果你跟我一樣看過這個房子的格局平面圖,你就會知道,這面仿古鏡面,真的是這個玄關唯一、而且也是最佳的解答了。由於這個家的玄關,在平面圖上是緊鄰著電梯的管道空間,因此格局上動彈不得。這又窄又細又長的玄關,靠著一進門左手邊這一大片的仿古鏡,而得到了完美放大的視覺效果,不僅低調且優雅地放大了玄關的空間,改變了本來細窄又狹長的視覺感,同時也藉由鏡面的反射讓空間的採光變好。說真的,在這個格局完全動彈不得的情況下,這面鏡子可真的是幫了個大忙~


▲家中如果有無法動彈的狹長格局,鏡面肯定會是好幫手,透過反射,不僅輕鬆地就讓空間看起來變得寬敞,視覺上也開闊許多。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仿古鏡面的選擇,讓家中的氛圍感覺上有些許奢華,低調但又不失氣勢,而且也讓空間隱約地散發著一抹清雅的東方韻味呢~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