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仰望的驚艷 天花板也能大有文章

裝潢大補帖/

仰望的驚艷 天花板也能大有文章

我猜想當你走進一個全然陌生的空間,首先你的目光肯定會落在一眼所及的立面(也就是牆面)設計上,接著你可能會欣賞空間中的傢俱、擺飾品、畫作,然後,你大概會低頭細看一下地坪的材質,最後我想只有少部分的人會抬起頭來,仔細欣賞天花板的細節。今天,我就想要讓大家一起抬頭仰望一下,欣賞幾個在天花板上用心著墨的設計,相信你會對空間有著不同於以往的感受喔~
 
★天花板也能時尚沉穩黑
關於空間之中,來個黑色的天花板,你覺得如何?如果你是個很強調屋子要有自己個性的屋主,那麼這個以黑色幾何線條,不規則切割方式所打造的天花板,肯定很合你的胃口。呼應著視聽室隔間上的斜角處理的語彙,讓整個設計從壁面一路延伸至天花板,怎麼看都是這個家的亮點,同時以往突兀的冷氣出風口,這回也巧妙地穿上了深色外衣,融入在這片沉穩又時尚的天花板造型中,與其設計合二為一。我相信,當你抬頭仰望這片天花板設計時,一定會覺得:哇~真是太有"梗"了。

天花板與視聽室相呼應的斜切語彙,讓這個家除了有個性黑的風格外,整體的設計感也更一致囉。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斜切線條處理的視聽室壁面,看上去彷彿就像一張時刻記錄著家人靈活身影的膠捲底片~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有沒有發現呢,這個餐廳空間的冷氣出風口,其實就巧妙地隱藏在照片左上角的位置哦,完全融入在設計美感之中。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中西靈魂完美融合
想要在空間中完美體現東西方文化精髓融合、中西合璧,又要走出自己的味道……那麼,用深色木皮+隔柵來處理天花板部分,肯定可以在無形中替房子加幾分東方人文氣質~我特別喜歡以這塊深色木皮一路延伸至天花板的IDEAL,除了讓空間有著整體一致的氣質,這樣的色系、氛圍,不知不覺中也讓人平靜下來。如果你對空間設計中的目光很少停在天花板上,那麼我想從今天起,你可能要改變一下囉,像這樣有質感的天花板,當你抬頭仰望時,心中是否油然而生一股文人氣質呢~

以格柵與深色木皮打造的天花板,看上去相當有東方人文風韻~作為家中天花板的設計風格,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天花板與電視主牆色系相呼應,讓空間的東方人文韻味更加完整且沉穩~搭配西式動線的生活,就是完美的中西合璧了呢。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有沒有想過家中書房也能有個精巧的"房簷"呢~東方色彩的房簷設計,和書房的書香也挺搭配的哦~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無邊際的科技感設計
當你抬頭看著這個空間的天花板時,我相信你會跟我有著一樣的感受~覺得這屋高抓不著邊際,也覺得這天花板看上去彷彿萬花筒般,沒錯~這間科技感十足的空間,在天花板的設計上,特別採用了三角形幾何切面,並設置了凹槽增加立體感,無形中便讓空間看起來無邊無際更加開闊。雖然這是間只有16坪左右的小豪宅,但這天花板的設計,可讓空間在視覺上大了不少,再搭配上部分天花板的材質,是以鏡面來打造,讓你多花個幾分鐘,抬頭仰望,肯定值得~

利用三角形幾何切割加凹槽的天花板設計,不僅讓空間更有獨特個性和潮流感,也技巧地擴展了空間的視覺感,變得十分遼闊~ (界陽&大司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授權提供)


鏡面除了可以無形中增加屋高,就連造型都牽動著空間設計的整體氛圍~客廳天花板正中央,這面三角形切割的鏡面,和家中的高科技風格真是非常相襯呢。 (界陽&大司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