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烘托主角的 ''剛剛好''完美設計

裝潢大補帖/

烘托主角的 ''剛剛好''完美設計

對於空間設計的大方向而言,我一直很推崇,以「人或物為主、設計為輔」的空間規劃。在這個大前提下所設計出來的房子,才能夠是最有你的個性以及最獨一無二的家、完完全全專屬於你的空間。若是少了這一筆,那麼房子就會成為量化的刻版商品,少了些靈魂。因此接下來要看到幾個,以人或物為主軸所設計的空間,應該會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藝術品是這個家的主角
當你擁有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藝術臻品,就如同李真的「大士騎龍」,那麼你的家就應該以「它」為出發點,量身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個性居家空間。於是,這個家一進玄關,你就會感受到屋主敞開雙臂,歡迎你的那股熱情。在「大士騎龍」的二側,則是以藝術家吳極的「銅鏽畫」為素材所特製的屏風,完美比例的切割,讓屏風後方的採光隱約透露出深具美感的線性光影,彷彿這大士騎龍伴隨著萬丈光芒。你說,雖然在這兒所有的設計,都退居配角的位置,但~是不是完美到會令你鼓掌叫好:這所有一切是那麼地得天衣無縫,天造地設~

▲從屏風間隔間穿透而入的光芒,以及櫃體營造的懸浮感,是不是讓這座「大士騎龍」頗有光芒萬丈的磅礡氣勢呢~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兩側以銅鏽畫所打造的屏風,不僅營造出雲霧繚繞般的意境,也讓藝術品彷彿真的騰雲駕霧~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把家的溫度帶進辦公室
要為手遊(手機遊戲)設計團隊,打造一個媲美家一般舒適愜意,又能放鬆培養靈感的辦公空間,其實是一大挑戰。因此,這次空間設計的主角是以人為主,所有的設計,都是讓人能夠舒服自在地處在這個空間中為最高指導原則。畢竟,開發一款新的遊戲,那是需要多少的創意想法,以及多麼龐大的程式技術支援,才得以完成。於是乎,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彩色小木屋所組成的會議室,穿透的花紋玻璃所透出的主角,是正在會議進行中的人們。一扇扇溫暖的窗,其實是讓人可以隨興就坐下的臥榻。每個人物就是這窗邊最鮮活的風景,讓人去豐富這個空間,成為空間的主角,是這個案場最迷人,也最有溫度的地方~

▲色彩繽紛的會議小屋,最終是希望讓「人」成為最美、也最靈活的風景。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窗檯臥榻的設計,提供給這兒工作的員工一個舒適且自在的氛圍,可以一個人或是一群人,一起來腦力激盪一番。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家般的小屋,配上一些柔和的燈光,讓人可以專心聚焦在手邊的事物,靜心構思更有趣的遊戲~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餐廳化繁為簡 只為這盞絕美吊燈
假如你看上了一盞美到不能再美的垂墜型吊燈,要怎麼把它放在你新古典空間的家中,才能突顯出它的美,卻又不會太過搶戲,也能避免和新古典的華麗正面衝突呢?這時候,設計上適時地「化繁為簡」,把這個角落的舞台,讓給這盞燈就對啦!於是你可以看到,在餐廳的天花板上,僅用簡單優雅的四個弧來點綴,所有的焦點這時就落在這盞水晶燈上,不管是在家中欣賞,抑或是晚上從窗外隱約透出的光影造型,怎麼看都會覺得,這個角落所有的設計,都襯托出這盞燈的美體美型,既不搶戲,也不失焦,一切都是那麼地剛~剛~好~

▲化繁為簡的餐廳天花板,恰恰好襯托出這個空間中最美的那盞垂墜型水晶吊燈~卻不會搶了它的風采喔。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天而降的水晶吊燈,是這個空間的主角,不論你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目光肯定都會被它吸引過去呢~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