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傢俱選得好 生活愜意又美妙

裝潢大補帖/

傢俱選得好 生活愜意又美妙

關於我每天的工作與興趣,有很大一部分是大量"閱讀"各形各款空間的美照。為什麼我用"閱讀"二字來形容,而非用"看"或"瀏覽"這樣的字彙呢?因為我可是很仔細、很認真地去細看空間照片中,大大小小的細節,甚至還會放大去看每個角落細節和小地方。所以~我常常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就比如今天這篇專欄,便是我發自內心覺得"這件傢俱,真是選得太好了"因此我想要用一篇專欄的內容來分享給大家,我相信你一定也會喜歡這些帶給我驚喜的小發現~
 
★書桌的選擇 也是種學問
假如,你和你的另一半,各自擁有自己的臥房,也都有閱讀的習慣,那麼這次讓你在自己的主臥室選一張書桌,你會選什麼款式?這個房間的主人很有自己地一套想法,他選了一張高腳桌,再選一張高腳椅來搭配他喜歡的書桌款式,這樣一來既有書桌功能;二來在睡前還能端上一杯紅酒,坐上這高腳椅,向室外的高樓層美景望去,同一組桌椅卻可以為你帶來不同的心境與感受的。我從來沒想過在臥房中可以選擇這樣一張高腳桌來當我的書桌,看完這個案例後,突然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呢。

▲簡單的一張高腳桌與高腳椅,也挺適合拿來當作書桌組,而如果你家剛好一樣位在高樓層,那麼坐在高腳椅上望出去的風景,想必也能別有一番新滋味。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既然這是張書桌,那一旁也該來個書櫃囉,開放式櫃體擁有更好的穿透感,和這樣一組與眾不同的書桌椅搭配,相當適合設置在窗邊哦。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外方內圓的”圓融”餐桌
對於一個三代同堂,既要揉合傳統與現代又要個性鮮明的空間來說,你會選擇怎麼樣的一張餐桌?這張餐桌既要同時容納下6到8人,尺度還得大方得體、不失大器,最主要的是要有團圓的好兆頭在其中。而屋主選的這張餐桌,一眼就讓我心動,原因是:首先,外方內圓,既有分寸,又能圓融,果然是張有內涵的桌子,再者,各種型式的餐椅:有椅背的、有長凳的、有扶手的……6到10人坐在餐桌上,空間依然遊刃有餘。再來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便是中間那個圓形的轉盤,完美地嵌在同一水平的桌面上。隨著轉盤轉動,自在地享用各式佳餚,也符合中式用餐的習慣,這張餐桌,深得我心~

▲“外方內圓”的餐桌設計,非常適合大家庭用餐,不管菜餚放得再遠,只要轉動一下中間的圓盤,人人都能品嚐到餐桌上的每道佳餚。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流理臺牆面的鮮橘色跳色,不只是很有個性,就連食慾好像也在不自覺中大開了。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節省空間的多功能沙發
沙發+茶几如果是你對客廳傢俱既定的印象,那麼你一定會因為我的這篇專欄而打破這個迷思。你瞧~這張沙發選得真好啊!主要是因為屋主家中有兩個小小孩,因此希望留給小朋友更多自由活動的的空間,也能避免客廳中的大小茶几佔據了小朋友活動的空間,造成小孩的碰碰撞撞。這張沙發的設計連同扶手、小茶几,以及雜誌書籍收納櫃,三種需求一次到位,不僅節省了空間、方便俐落,亦是個有型有款的好選擇。

▲沙發邊几也可以和沙發是一體的,以這種多功能的沙發,來打造個性的居家空間,再合適不過了~ (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側邊看到沙發的茶几會發現,原來茶几又還有著書櫃功能,一張沙發三種功能,同時也省下很多空間,是個CP值超高的好選擇。 (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