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這個小天地,專屬於我,我的梳妝台

裝潢大補帖/

這個小天地,專屬於我,我的梳妝台

今天來聊聊許多女生都想要也都需要的空間~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梳化妝檯。像我~就覺得我一天的開始與上床睡覺前的那一刻,都是在梳化妝檯前度過的……在這兒除了化妝、卸油、吹頭髮、擠粉刺……我也會在梳化妝檯前看看書、寫寫字、追追劇~於是,我堅持,不管空間大或是小,一定要挪出一方小天地作為梳化妝檯,因為那兒對女生來說,比書房重要太多了~
 
★貼心梳妝台 調節陽光的就靠它
想要在主臥室最有採光的一個角落,留下一塊梳化妝檯的區域,那麼,這個梳化妝區,除了本身功能要齊全之外,萬萬不能擋掉房間內的採光。因此從天而降,正反兩面皆可作展示兼收納的吊櫃,與它下方的桌面,還有側邊的展示櫃,讓這梳化妝區功能完整。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從天而降的櫃體,可是被精準地計算過後才動工的哦~因為每天太陽升起的位置,陽光射入窗戶的角度,剛好被這櫃體巧妙地擋住了,讓正在好眠的人,可以被清晨的陽光溫柔地喚醒,而不是被刺眼陽光吵醒。你說,這樣的硬體規劃,是不是柔軟又貼心呢~

▲這個特別打造的屋主專屬梳妝臺,擁有大量的收納展示區,配上簡約舒爽的懸浮吊櫃,是不是有點讓你羨慕了呢~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其實這個懸浮吊櫃的位置,是經過設計師精密計算才動工的~它的位置,巧妙地遮住了刺眼的陽光,讓光線能以最溫柔的方式,開啟一天的舒適生活。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梳妝鏡 用不到時就藏起來吧
能夠擁有一間更衣室與梳妝檯結合的各人造型專屬區,是很多女生夢寐以求的二合一空間。而我最在乎的是:①採光、②通風,因為有良好的採光,畫出來的妝才會自然;有流通的空氣,衣服才不會有一股濃濃的霉味。所以,這間更衣梳妝區,是最得我心的設計,設計師將梳妝檯面放在了採光良好的窗邊,並且規劃了一面可以活動的梳化妝鏡,再搭配上調光簾,讓你在梳化妝時,可以自由自在。在平日裡,也可以保留更衣室內的採光窗,保持空氣流通~這個小細節,值得大家小筆記一下哦。

▲自然的光,化出最自然的美妝,而這窗戶的設計,還能夠讓更衣室保持明亮與空氣流通,跟衣服霉味說Bye Bye!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既然是要留給更衣間一個明亮的環境,所以這面活動式的梳妝鏡,當然是可以收納起來的囉!你發現了嗎,收納空間就隱藏在櫃體和壁面之間呢。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整個藏起來 風水沒煩惱
在有限的臥室空間裡,要放下雙人床、衣櫃,還有女主人的梳化妝檯,本來就已經是個排列組合的難題了,若是要再避開風水上,鏡子對床的禁忌,更是個難上加難的考題。於是,把梳化妝檯區,隱藏到床尾的櫃體裡,用一片櫃體門片,就可以輕鬆化解這一道難題了~這也是個不錯的點子呢。

▲利用櫃體空間,將梳化妝區整個「藏」起來,不僅拉上門片後空間看起來會很清爽,還能化解鏡面對床的風水禁忌~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超高CP值! 一桌三用超巧妙
這又是一個在有限的空間中,努力挪了一個巧妙的位置,來放梳化妝區的好例子。這個化妝鏡,剛好是櫃體的門片,化妝檯同時也是書桌,更妙的是,這個檯面,同時還肩負了床頭邊櫃的功能,一物多用的設計,精準地發揮了坪效,也滿足屋主生活上的需求,這個梳化妝檯的CP值,實屬NO.1。

▲這個位於主臥內的書桌區,櫃體的門片多加了一面鏡子後,瞬間多了能作為化妝區的功用,而且,緊臨床體的設計,讓這個區域也能當作邊几使用~一桌三用,坪效發揮得淋漓盡致喔!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