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試試藏起來的工作桌 回家好好放個鬆!

裝潢大補帖/

試試藏起來的工作桌 回家好好放個鬆!

你是個會把做不完的工作,帶回家的人嗎?老實說~我會~
就算我努力地想在正常上班時間內,有效率地把手上工作做完,但總有靈感短路,整個人大當機的時候,也難免會在夜深人靜時,腦中突然靈光一現,有著源源不絕的創意。這時候,若是能立馬衝到辦公桌前,想必工作效率之高、肯定是史上之冠,因此我很嚮往今天文章中,要推薦給大家的「隱藏式辦公區」的設計,讓你在需要時,可以馬上進入備戰狀態,而在平常時,更可以眼不見為淨,完全擺脫「工作正在進行中」的氛圍喔~
 
★神奇櫃體 隱藏辦公氣息
把一整個工作區和檯面,藏在櫃體中,當門片一拉,就完全嗅不出半點工作壓力的氣息。這一直是我所大推的設計想法之一,因為我就是這麼一個反骨的人,家中愈是像書房、辦公區這類的地方,我潛意識裡就會排斥往那類的地方移動,彷彿一進到要正式坐下來「做某件事」的區域,就立馬又陷入工作中的那股壓力。於是像這種「我有需要,它才出現」的設計,不僅能維持家中一貫的輕鬆舒適,更在我靈光乍現時可以立馬派上用場,再加上這個可折疊式的聰明檯面設計,完全不占空間,伸縮自如。你說,我怎麼能不嚮往咧?
再說,這個藏在櫃體裡的工作區,也不需要多去準備一張辦公椅,只需轉身拉一張餐椅,隨性坐下,在家中專屬的辦公區旋即誕生。不用時時看到辦公桌,又能把門一拉,就回到家中該有的輕鬆愜意氛圍,實在是相當符合現代人需求的設計。

▲讓工作區域需要時才出現,平常啊,就好好地把它隱藏起來! 這才是家該有的樣貌!(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折疊式的檯面超貼心~進可攻、退可守,不怕桌面不夠大,還方便好收納!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小坪數的坪效爆發辦公區
試著想像一下,若你家是位在台北市中心蛋黃區,僅容旋馬,只有8.5坪的迷你小宅中,還有地方能塞得下工作的區塊嗎?絕大多數的人認為不可能辦到,但其實不然,只要用點心,家中隱藏在壁面裡的櫃體,搖身一變就能成為一個迷你辦公區,特別像是電腦螢幕、鍵盤、日光燈光源這類,怎麼看怎麼讓你陷入辦公室氛圍中的物品,通通可以一秒變不見……
記著,別把工作帶回家,特別是當你家只有8.5坪大小時,隱藏式設計的辦公區,是你絕對應該要擁有的。

▲別把工作帶回家,尤其當你家只有8.5坪大時,你會需要一個隱藏式的辦公區,完美區隔生活與工作的領域~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偷偷推薦一下~這款百變沙發,自由組合的座墊,讓你家沙發想怎麼變就怎麼變~超級自由。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適時出現的好用書房 架高區就是好座椅!
純白+原木+抹茶綠的清新日式風格,怎麼樣都和「辦公」、「工作」、「壓力」、「報表」這些字眼扯不上關係,當然更不適合大剌剌地把電腦、辦公桌和鍵盤放在空間裡。但是,不代表住在這樣清新日式空間的屋主,沒有把工作帶回家繼續處理的需求。於是設計師找到一個適合的角落,讓這些「辦公的場景」該出現時才出現,妙就妙在~和室區的櫃體,當你把左邊的門片打開,竟然就是一個適合閱讀兼辦公室的「隱藏式書房」。這個適合閱讀的隱藏版小角落,哪怕真的是在工作,也挺讓人放鬆的~

▲想要時才看見!用不到時只要帶上拉門,就是整室的輕鬆氛圍!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和室架高的高度,設計師技巧地規劃成符合人體工學高度的舒適椅子,不論辦公或閱讀,都恰到好處~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