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電視主牆也能 ''一人分飾多角''

裝潢大補帖/

電視主牆也能 ''一人分飾多角''

現代人對於居家空間上的要求,已經不再只有要美、要好看而已,總是希望在一個設計之下,可以整合多項功用,我相信這也是許多屋主,在聽設計師簡報時,最願意買單的部份。於是,單單只是一面電視主牆的想法,已經不能滿足需求了,電視主牆除了要是家裡的門面,可以用來觀看節目、影片之外,到底還能變出哪些法寶呢?看看以下的分享,應該能滿足你~要多、要好、又要精緻的心~

★「物超所值」懸浮TV主牆
這個電視主牆,一看就知道是物超所值,怎麼說呢?首先一看便知,它起碼有四項主要功能:電視主牆、中島餐桌、正反面皆有收納櫃體,外加界定了客廳和餐廳+廚房區的重要功臣,光是「一人分飾四角」這個部份,就先聲奪人了。緊接著它看似輕盈,但內部的結構其實非常堅固,經得起幾個大人同時站上去,都不成問題。當然,它材質上的選用也是很值得提供給大家參考的~假如你想要更精準拿捏裝修預算,那麼你可以參考這個案場的電視主牆,以仿石材的美耐板,來做出石材的效果。不過,如果裝修預算對你來說不是問題,那麼全部用石材來呈現這樣的一個電視主牆,氣勢肯定更非凡喔!

▲這面懸浮又輕盈的TV主牆,可是非常堅固的哦,載重量超高的它,可以撐起好幾個成年人的體重呢。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電視主牆不僅界定客廳、餐廳和廚房三個空間,同時又有超大收納量,完全打中屋主的心!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四種願望一次滿足
不囉嗦!這個電視主牆一樣扮演著空間中相當重要的四個角色,讓人愛不釋手。第一,它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主牆,你可以盡情地看你喜歡的影片;第二,它也是餐廳區的餐廚櫃,好用好收納;第三,它讓原本不知該擺哪裡的沙發和餐桌,各自有了歸屬;第四,它最重要的功用,就是肩負起修飾大樑的重責大任。由於這個電視主牆的位置,剛好就設定在樑下,再搭配上低反射度的灰鏡,這一搭一唱,彷彿這根樑和電視主牆,天生就該是完美的一對,完全沒有大樑太低,造成壓迫感的問題存在,天作之合啊~

▲電視主牆技巧地與大樑整合設計在一起,再透過鏡面修飾,樑~就這麼巧妙地消失於無形囉!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往後一瞧,這面主牆還身兼餐廳展示櫃的功能,完美地物盡其用~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就連電視主牆側邊,也有效利用!讓家的收納空間絕對沒有半點浪費。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不到30坪的空間中,屋主要求要有三房兩廳兩衛之外,還要有夢想的中島吧檯,以及能夠完全獨立隔絕油煙的廚房,重點是,房子看起來還要能夠寬敞大器。左思右量的結果,這次的電視主牆就這麼地和廚房緊緊相依在一起囉。所以~這個電視主牆,不僅整合了電視主牆的功能,也整合了中島吧檯,還有隔絕油煙的中島拉門,更順勢放大了客廳的尺度。沒錯,這又是另一款多重角色扮演相當成功的電視主牆喔!

▲為了能做出大器又開闊的空間感,與廚房相接的電視主牆,設計師特別精心挑選了色系相仿的大理石材打造中島吧檯,讓主牆和中島可以整合在一起,放大客廳的視覺感受~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只要拉上一旁的拉門,就是一面完整又大器的電視主牆,空間既有延伸感,也很有表情~同時還可以避免大火快炒時,油煙四處飄散的尷尬。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