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讓平淡的床頭來點不一樣的FU 看看床頭主牆還能有什麼變化吧!

裝潢大補帖/

讓平淡的床頭來點不一樣的FU 看看床頭主牆還能有什麼變化吧!

根據我以往所採訪的經驗,在居家空間中,有80%的屋主會把裝修房子的重點放在公領域,像是客廳、餐廳、廚房、起居空間或是書房等等……而在私領域的臥室,往往都是以舒服簡約為主,輕輕帶過~
 
老實說,我也贊成這樣的想法,畢竟以公領域為主,預算可以更精省,況且臥房大部分時間就是用來睡覺休息,以舒服溫馨簡約為主的訴求,合情又合理。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在這些「清粥小菜」的空間中,分享一些「有滋有味」的設計小巧思給大家~好讓這些被人”輕輕帶過”的空間,能夠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冒出許多粉紅泡泡 營造浪漫的兩人世界
有想過讓主臥的床頭設計來點不一樣的、浪漫的Fu嗎?以往我們認為燭台這樣的設計概念,應該只能放在客廳的一隅、餐桌,或是書房的書桌上。但卻從沒有想過,燭台其實也能放在床頭的牆面上喔!

▲浪漫的男主人,為了想給太太一個不一樣的主臥室,特別跟設計師商量,以燭台作為床頭的主角。(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夜晚來臨,在每個燭台上放上電子蠟燭,搖曳的燭光配上浪漫的音樂,為兩人世界增添了許多粉紅泡泡~(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享受全景光影 睡得安穩有依靠
以半高牆為設計主軸的床頭,除了可以讓空間的穿透感更好之外,也很適合用在兩面或三面採光、主臥床頭難以決定定位在哪兒的房型,這樣的床頭定位既可飽覽全臥室最棒的景,又可以讓你迎接清晨最舒服的第一道陽光~假如你有指定的御用風水師,而且又有規定床位該睡哪個的方向,那麼這樣的床頭設計,配合度最高了!
 
不過我今天要強調的重點是,這樣的床頭設計除了讓空間感更好之外,繞到床頭後方,則是自然而然形成了一個更衣室的區塊!而且更吸引人的是,這個床頭的另一面,還有著超過20個分門別類又好用的大抽屜,對於衣服量多、配件也不少的屋主來說,再適合也不過了。

▲多面開窗的臥室裡,可以利用半高牆來讓床頭有定位,也讓空間的穿透感更好。(界陽&大司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授權提供)


▲房間中央的半高床頭不僅符合東方人習慣,睡得安穩有依靠,又能在後方創造出更衣室空間。(界陽&大司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授權提供)


▲後方的更衣區塊,有著超過20個以上的收納大抽屜及大衣櫃,實用再加分! 

★優雅色塊打造懶人收納
在主臥的床頭,以色塊切割做造型,再繃上布料或皮革,是我們所熟悉的設計方式。但是這個看似簡單俐落的床頭造型,其實暗藏著玄機哦!每一個切割方塊體的後方,都藏著一個讓人驚喜的收納空間,特別像是寢具、抱枕、棉被、枕頭這類物品,就近收納,是最有效率、最省動線,也最方便的收納方式。這樣看似簡單的床頭,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哦!

▲簡約卻富有線條設計感的床頭,就連配色都讓人覺得很舒服。(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掀開床頭櫃板,裡面竟然還是收納空間,就近收納寢具方便又實用~(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