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神乎其技的畸零空間收納術! 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原來這裡也能收納

裝潢大補帖/

神乎其技的畸零空間收納術! 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原來這裡也能收納

關於收納這件事,絕大多數的人都希望收納空間能夠越多越好,但是如果你問我關於收納空間的想法,我會回答你:「收納夠用就好,重點是越『巧』越好!」我特別欣賞,能在有限外加難用的畸零空間中,開發出收納處女地的設計,這種原本會被「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封起來,眼不見為淨的畸零空間,就是能被有想法的設計師給榨到一滴都不剩,一點空間也不浪費~真是大快人心啊~
你家也有這樣棘手又難處理的畸零空間嗎?一起來參考今天的幾個聰明作法!
 
★運用天生格局缺點,打造超好用收納空間
通常在採光超好、兩面開窗的臥房中,要訂定主臥床頭的位置已經是一大考驗了,沒想到在今天這個平穩大器的主臥床頭牆面設計中,還暗藏了個小小的驚喜,仔細看,在床頭對稱設計的左側,其實隱藏著一個本來超難用的建築結構體凹洞,而現在搖身一變,成為屋主冬季厚重衣物、寢具,以及行李箱的最佳收納處,讓人直呼有賺到的感覺~

對稱的優雅床頭設計,原來還暗藏著玄機哦。(沐絲設計黃靖玹設計師授權提供)


將床頭門片推開,原來左方藏著一個大型儲藏空間,右方則能自由調節室內的採光以及空氣的流通。(沐絲設計黃靖玹設計師授權提供)


足夠讓二個成人進入的儲藏空間,很適合拿來放行李箱、冬被,或是大型又較少用到的雜物。


而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這家小女兒的房間內,認真看,櫃體的最右側,是不是有一扇特別的弧形門片?(沐絲設計黃靖玹設計師授權提供)


超難處理的畸零空間,最常見的下場就是封起來,讓人眼不見為淨,但是經過設計師妥善的規劃後,這個看似難用的轉角,竟然成了一間收納量頗大的儲藏室~你說,是不是有種大快人心的爽快呢? 
 
★讓人絕對意想不到的「兩用空間」原來可以放這麼多東西
對於市中心、蛋黃區的精品小豪宅來說,收納不僅是件重要的大事,更要將空間中可以利用的效坪,榨到一滴不剩,也才能對得起這嚇死人的高房價。所以在這個單層面積皆是11坪的樓中樓小宅中,除了該有的櫃體、展示收納的空間外,設計師硬是擠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讓屋主收納冬天厚重的棉被,以及出國要用的大、小行李箱。我不說,你絕對猜不到這個收納空間在哪兒……

噠啷~答案揭曉!在1樓通往2樓的樓梯轉角畸零處!(沐朋設計楊程宇設計師授權提供) 

設計師在樓梯轉角處巧妙地設計了一個平台,同時也是這個超神奇收納空間的櫃體門片,平時將平台放下,除了可以多個讓人休憩、看View的空間,更能將行李箱、大型棉被衣物放在沉思小人所在的那塊畸零地。如何?這個我搔破頭都想不到的收納空間,竟然就這麼誕生了,假如以當地的房價來算,這個半坪不到卻無比好用的收納空間,應該有幫屋主多賺個3、40萬了吧!

將收納櫃的門片放下的同時,也憑空變出了一個好用的平台空間,真的是一舉兩得的聰明設計!(沐朋設計楊程宇設計師授權提供) 
 
★擺脫過深櫃體的難用 試試讓屋主讚不絕口的「電動升降櫃」
假如你是擁有間挑高小宅的屋主,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以閣樓來增加生活空間。特別是挑高有閣樓的小宅,對於收納空間的配置,除了滿足「量」的需求,更應該要滿足在小空間中拿取的便利性。以這間8.5坪的小宅來說,在閣樓上方的收納,如果一路做到底,那個在櫃體深處所放置的東西,一定很難拿取,久了反而造成屋主的困擾……
 
因此山不轉路轉,設計師改了個「收納的方向」,搭配上好用的升降五金,讓原本位在閣樓上層,最邊邊角角、最難用、而且幾乎被打入冷宮的收納空間,改置在1樓,讓拿取和置放物品變得更順手好用。當然這個巧妙的收納在屋主實際入住後,深獲好評,外加讚聲連連,我想,你們應該也會喜歡!!

將原本閣樓難以運用的深處收納空間,改用電動升降方式,在1樓作使用,當作外出大衣、包包的家,超好用!(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不只一處的電動收納空間,可以存放不同類型的物品,方便的設計讓屋主讚不絕口~(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