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裝潢大補帖> 找到寵愛自己的新方式 踏進去就不想出來的夢幻衛浴空間

裝潢大補帖/

找到寵愛自己的新方式 踏進去就不想出來的夢幻衛浴空間

在我看過的案場以及大部分居家空間的完工照中,我發現衛浴空間往往是最容易被省略掉的那個部分,有可能是因為一般的預售屋或新成屋的衛浴是全新的,大部分的屋主都會選擇保留建商原本所配的衛浴,如此一來可以省下拆除衛浴之後,要重新做防水工程的費用。至於老屋翻新的預算,也常常多以基礎工程和公領域為設計重點,因此在衛浴空間通常就只能輕輕帶過~所以我比較少看到美美的衛浴空間的照片~
 
但,其實我超在意衛浴空間也超喜歡看到衛浴空間的美照!一個舒服又好用的衛浴空間,除了滿足基本的盥洗需求之外,更可以讓你轉換心情,卸下一身疲憊,就好比超人用來變身的電話亭,當你走進去再走出來時,整個人就煥然一新囉!
 
 
★法式優雅的夢幻,寵愛自己的新方式
如果能力許可,又有這麼大坪數的衛浴空間時,那麼除了買包、買鞋、買衣服之外,這間法式優雅的夢幻衛浴,會是我想要寵愛自己的另一種方式~超大的鏡面、超長的洗手台、超寬敞的空間、超舒適的浴缸,我相信讓我在這兒消磨一整個假日的午後,我都甘之如飴。拿本書、泡杯咖啡,坐在超大鏡面前,試試新買的口紅,或是泡在浴缸裡,聽聽五月天的專輯~光想像這個畫面,我的心就已經飛到外太空了~~~

▲女孩們看到一定會忍不住放聲尖叫的超夢幻衛浴,既優雅又浪漫。(由里室內設計傅瓊慧設計師授權提供)  


▲外頭的生活步調太快,那就打造一間能讓人放鬆的衛浴空間,在這裡慢慢喘口氣吧~(由里室內設計傅瓊慧設計師授權提供)  
 
★享受高樓層美景,在暮光裡沐浴
當你擁有一間有著雙面採光、通透又明亮的高樓層衛浴空間,那麼不妨把浴缸放在一個絕妙的好位置,當你在泡澡時,能夠將窗外的美景盡收眼底,我相信這樣的視角肯定能帶給你一段非常療癒的泡澡時光。而這兒的浴鏡當然也要花點心思來設計,讓你既可以整理儀容,又不會擋住你享受早晨那抹陽光的洗禮。至於瓶瓶罐罐這類的小東西,就讓它們排排靠邊站囉~還有,我忍不住想推薦那會發光的層板,像這樣設計上的小細節既能看到石材的美,也能有著專屬於自己的個性美,我本人大推!!!

▲精心規劃一下衛浴空間,讓泡澡時光變得更加療癒。(欣磐石建築空間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讓女主人能放置瓶瓶罐罐的透明層板打上了特殊的燈光之後,細緻感加倍提升,處處有驚喜。(欣磐石建築空間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歐洲風味小角落,感受藝術氣息
如果我說待在這間衛浴空間,會有種彷彿置身在歐洲雄偉建築一隅小角落的感覺,你能體會我對這兒流連忘返的那股愜意嗎?馬桶旁放上一張小茶几,茶几上擺個小盆栽,再擺上幾本我專屬的「廁所文學」鉅著。還有那拱門立柱的洗手台設計,讓平淡無奇的每個早晨,多了許多不同的想像空間,尤其最愛那個獅頭吊環,它讓掛毛巾這件隨興的小事,也變得藝術氣息濃厚了起來~
當這些以往我們想都不曾想過會出現在自家廁所中的場景,被設計師搬到你家中的衛浴空間時,我肯定,你待在這兒的時間,以及可以做的事情,就絕對不會只有梳洗上廁所這樣而已囉!!

▲拱門設計也能運用在衛浴空間裡,再大膽地擺放上椅子、茶几,誰說衛浴空間裡只能洗澡上廁所呢?(好室設計陳鴻文設計師授權提供)  
 
★羅馬浴場裡的維納斯,女神誕生
像這樣的一個衛浴空間,如果沒有拿出來分享給大家,那我就太對不起倩芸夢想家的忠實讀者了。以馬賽克磚的維納斯為主視覺,再搭上這特別設計的羅馬浴池,以及那在衛浴空間裡難得一見的歐式大理石窗框,簡單明瞭的黑白色系,卻有著讓人過目難忘、流連忘返的威力,雖然只有一張照片可以分享給大家,但~光是這一張照片,也夠我心神蕩漾好一陣子了!

▲彷彿來到古羅馬的神殿浴場,撒上幾縷花瓣,煩惱也能隨著沐浴煙消雲散。(雲邑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