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天青
【老屋翻新】天青
首頁> 夢想好宅>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天青

【老屋翻新】天青

設計師:
羅仕哲
屋齡:
中古屋(5~15年)
坪數:
62.5坪(室內)
格局:
3房2廳3衛
成員:長輩2位;大人2位;小孩1位

每天身處喧囂的街景、在緊湊的步伐中邁進,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日常,當踏進家門的那一刻,心裡僅想著回歸平靜與恬淡,因此屋主對家的風格需求是:「純粹、自然」,這回,仕哲以侘寂之美佐以現代風格,描摹寧謐沉靜的氛圍。
運用特殊塗料延伸純淨內斂的淡雅色系為譜出空間主旋律,同時搭配優美弧度,作為樑與櫃體的收邊形式,於簡約的調性中,勾勒出柔和、圓潤的現代風,並以人字貼木地板強調空間的暖度,使之達到完美平衡的氛圍。
因應屋主希望坐在客廳時,能夠一眼望向大門,於是仕哲將電視主牆定位在絕妙的位置;上、下鏤空的設計,營造電視主牆輕盈穿透,同時在主牆的背後與廊道的一側,規劃大量的收納櫃體,既美觀又便利,且順勢將電視主牆後方廊道及家中私領域的走道,合而為一,成為家中最美的一道長廊,無形中更顯大器,身處其中,擁有漫步長廊的慵懶自在。
身為美食Youtuber的屋主,對於廚房的規格與一般家庭的需求不同,希冀所有廚具及動線皆能夠完全遵照平時的使用習慣量身打造,於是仕哲以大 「L」 外加「一」字型廚具結合餐廳區,規劃出開闊、寬敞的半開放餐廚區,整個場域全然為屋主量身打造,完美迎合身為美食Youtuber的需求。
主臥室呼應公領域的簡約溫潤,以素雅、極簡感傳達睡眠區應有的安定、輕鬆與舒適感;刻意降低的床架,釋放出空間的高度,而床頭主牆則是以柔和弧形的流線,讓人進入夢鄉的時刻,更感圓潤溫暖。
對於格局的掌控與規劃,一直是仕哲的強項;他以一道隱身在牆面中的門片,完美地將公、私領域劃分清楚,讓這個工作、居住二合一的場域,既能是個性化的工作場景、也能是充滿溫馨氛圍的溫暖居家;讓屋主在拍攝美食視頻的當下能夠心無旁騖、享受其中,完全不用擔心鏡頭不小心帶到他個人的隱私空間。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