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輕時尚
【新屋裝潢】輕時尚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輕時尚

【新屋裝潢】輕時尚

設計師:
陳錦樹
坪數:
室內40坪
格局:
3房2廳3衛
成員:新婚夫婦(設計施工完即結婚入住)

兒子要娶媳婦了!媽媽最掛心的事:新房該給誰裝潢呢?
在偶然的機緣下,屋主的媽媽看了鄰居家的裝潢相當喜歡,剛好兒子即將新婚、正要裝潢新家,因此透過鄰居的引薦,讓準新郎和樹哥有了深入的對談與交流,發現彼此對於設計的理念與風格十分契合,於是這場喜氣洋洋的設計案就此展開。
雖說房子本身是新成屋,但考量到未來打算長居久住,樹哥毅然決然地將內部隔間打掉重練、全部拆除,為屋主量身訂製與他們生活習性相符的設計。這次樹哥仍保有他一貫的經典與耐看,再添入現代及時尚的語彙,於百看不厭的經典中,也讓空間跟得上年輕人的喜好和需求。
客廳電視牆選擇白色系的石材,因著屋子恰好在28樓,呼應外頭的藍天白雲景致、同時藉由淺色石材的反光將室外的光源引進;電視主牆左、右兩側也以對稱的切割縫,創造牆面視覺的層次感;當窗外的陽光灑進來,更描摹出一幅波光粼粼的動人畫面;而在電視牆下方的電器櫃與餐廳主牆也運用相同線條與溝縫的語彙相互烘托,讓家的設計感彼此呼應、更添和諧。
在家具的選擇上,無論是軟件、餐桌、桌椅,以及燈具等等,皆以簡約、時尚為宗旨,細細品味後,會發現家具的搭配是層層耐看、處處精緻。
由於屋主相當好客,樹哥便將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並與餐廳連結成一個開闊的場域,也因應著小家庭的人口簡單,家人間的互動與交流,能夠因為這個整合後的開放式餐廚區更加密切、親暱;同時為了讓空間擁有整體感,樹哥將壁面、櫃體連接天花板做一氣呵成的串聯,也順勢修飾空間中惱人的大樑。
關於客用衛浴的規劃,是小編最為喜愛的部分,樹哥建議將原本的客用衛浴“一分為二”,盥洗區與如廁區分開,當親朋好友來訪時,使用上能有所分流;以後若家中有了新成員,也能避免盥洗時強碰在一起,大大節省不少時間~整體看來這個家僅有兩套的衛浴,但~實際上卻有著能讓三人同時使用的餘裕。
另外,考量到男主人有抽菸的習慣,因此在戶外陽台輕輕點綴些許造景,讓男主人想要飯後來支根菸時,有個能夠獨享且不影響家人健康的空間,這兒也成為屋主與哥兒們吞雲吐霧、談心放鬆的小天地。
身高將近180公分的屋主,有著傲人的身高,興趣多元、喜歡衝浪,個性開朗又豪邁,樹哥觀察屋主的個性與生活習慣後,特意將空間中的櫃體邊角都修成優美的圓弧,除了避免在家行走時不小心碰撞到尖角容易受傷;也考量到日後有了小寶貝,當他們在玩遊戲或活動時的安全性;圓弧的溫潤視覺,讓家裡更具時尚感與年輕活潑的朝氣。
客房的部分,是樹哥在設計上令人會心一笑的貼心:無論是接待客人留住一宿或是平時作為休憩使用,目前這個空間之於屋主的使用相當彈性,而當未來有了小寶貝,這間客房搖身一變,立馬就能成為超實用的小孩房!年輕屋主在往後生活上所欠缺不足的經驗,透過樹哥體貼細膩的設計,幫屋主一次到位,小編覺得屋主媽媽這一次可真找對了人,來幫兒子媳婦設計新房~恭喜喔!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