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蛻變
【老屋翻新】蛻變
首頁> 夢想好宅>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蛻變

【老屋翻新】蛻變

設計師:
陳錦樹
屋齡:
15Y+
坪數:
32坪
格局:
3房1廳
成員:2大人

猶記當初屋主和在樹哥形容自己家的”長相”時,幽默又風趣的戲稱自己的房子像是一根「狗骨頭」,兩側凸出,中間細窄,聽起來…是間格局有些棘手的老屋,但,無論再怎麼傷腦筋的案場,樹哥總能給人意外的驚喜!
第一個存在於這間房子的問題便是老屋的通病~屋高過低,於是樹哥運用深淺對比色系的手法,拉高房子在視覺上的比例,顏色的魔法,讓人忽略了實際上的屋高,也一併延展了空間上的視覺效果,化解了屋高不夠高、壓迫的尷尬。
再來,先天格局上原本就只有左右兩側有採光,因此樹哥在設計上盡可將這兩側的採光通通引進家中,讓整個家能盡情地享受光影的洗禮〜
至於聊到屋主為什麼會買這間房子,主要原因是鄰近岳母家,除了方便照應,更可以天天回娘家吃晚餐,因此樹哥給了屋主一個多功能式的中島餐廚區,可以閱讀、可以上網、偶爾也可以下廚,這個小天地也讓個性好客的屋主在假日時也能有個聚會的地方,可以與三五好友聊天談心、喝點小酒,享受上班族疲勞整週後的美好確幸。
還不只這樣哦,雖然這個家目前的成員只有屋主和太太,但可預見的將來一定會有小寶貝的加入,至於是一個還是一雙?未來的事情誰能說定呢?誰也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遇見什麼,於是樹哥給了這個不定數最好的解答,那就是「小孩房+多功能室」,多功能室的設置,進可攻退可守,倘若人生真的照著劇本走,就順理成章的成為小孩房,如果途中有了新想法,也能隨機應變,讓空間的彈性運用發揮最大的可能性。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