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光與交響樂
【新屋裝潢】光與交響樂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光與交響樂

【新屋裝潢】光與交響樂

設計師:
陳誼騏
坪數:
38.5坪

如果~用石材來妝點自己的家,你沒有那麼熱衷,但~又想要空間有些許華麗且兼具俐落感,那或許,這個家的設計能夠引起你的共鳴~
熱愛鍍鈦金屬更勝於石材的屋主,對自己的家超有想法,同時也很體貼同住的長輩,所以在一開始和設計師討論時,就提到希望家中的格局,能讓家人生活的動線,維持既在熟悉又安心的感覺,同時格局調整的幅度能愈小愈好。
身為設計師,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微調格局同時又要動線完美的需求,不過是”a piece of cake”!同時這個家本身的座向原本就會西曬,但因為陽台的深度夠深,因此,別人眼中的缺點,反而成了這房子的先天優勢~既乾燥又暖和,免去了濕氣太重的煩惱~
而在這個家格局微調的部分,設計師僅僅”增加二道短牆”、並且”減去一道短牆”,就將家中的格局、風水還有採光等等疑難雜症,一次解決。其中所增加的第一道短牆,界定了玄關與客廳空間,一來輕巧化解穿堂煞的風水禁忌,二來還讓沙發有靠,空間也因此更加獨立完整;第二道增加的短牆,則是完整了餐廳空間,讓房子有內有外,同時也創造出公領域的順暢動線,至於”減一“的那道短牆,便是將廚房原本的隔間短牆拿掉,延伸出中島吧檯,串連餐廳跟廚房,增加廚房料理的使用檯面,讓廚房更好用,同時也讓家中多了個輕食吧台可用喔。
最後回來說說屋主最愛的材質~鍍鈦~運用在哪裡?其一是位在客廳的沙發背牆,充滿俐落線條感的鍍鈦鋼管,別以為只是裝飾而已哦,它其實是超美的燈管呢;另一個設計,則是在主臥的櫃體門片上,動感又流線的圖騰,讓衣櫃門片也能精采萬分~原來鍍鈦是可以有這麼多、這麼豐富的表情的材質呢!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皇御苑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