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桃園李宅
【老屋翻新】桃園李宅
首頁> 夢想好宅>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桃園李宅

【老屋翻新】桃園李宅

設計師:
朱志峰
屋齡:
30年
坪數:
31坪
格局:
4LDK
成員:夫妻、小孩2人

一直在東京任職、生活的夫妻,由於長年住在日本,久而久之在耳濡目染下,對於居住的空間、形式、需求,也開始變得很有自己的想法。回來台灣後,他們便決定請設計師將桃園的老房子重新改造,迎接新生活。屋主夫婦清楚地提出一大改造重點,就是希望能將廚房、餐廳、客廳變成一個連貫動線,一個寬敞又開放的生活空間,以符合他們長久以來在日本的生活習慣。
 
沒想到設計師除了大膽地拆除壁面,大刀闊斧更動格局,將客、餐、廚整合在一起之外,更將和室空間也一併整合進來,一起彈性運用,同時擺放上可以自由定位、任意轉向的家具,於是將客廳、餐廳、廚房以及和室,四大空間,合而為一,讓整個空間的運用上更加大、更彈性、同時也擁有更充足的機能,甚至還有個能夠展示單車的收納展示牆面,省去了單車收納的麻煩。和室拉門的障子設計,不僅可以調節光線,創造出屋中的景色,更將日式傳統和台灣文化的巧妙地融合,讓”障子”轉化成為適合台灣的在地風格。朱志峰設計師強調日式居家空間優良的傳統設計,要能夠用台灣在地的工藝以及合理的價格落實在居家空間中,這樣才更能讓人見賢思齊,把好的東西推廣運用在空間中,而不再是遙不可及、紙上談兵的夢想。
 
相較於父母對於空間格局規劃的重視,孩子們更在意的是空間的色彩美學,於是在原木與純白的日式空間中,電視主牆是一整片搶眼的青銅色系,這個亮點,讓家裡多了一股朝氣蓬勃的生氣,而且仔細看喔~這當中有著無可取代的手作美感,這完全是職人利用鏝刀工具,一刀一刀”鏝”出來,才能夠有今天這個獨一無二的空間亮點喔。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