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空間】精肉食堂
【商業空間】精肉食堂
首頁> 夢想好宅> 商業空間> 【商業空間】精肉食堂

【商業空間】精肉食堂

設計師:
朱志峰
屋齡:
30年
坪數:
54坪
格局:
商業空間

店主夫婦兩人,原先是在台南市的海安路上經營日式地雞串燒料理【鯨吞燒】,因為長期用心經營,所以也耕耘出了一定的口碑。他們一邊思考著,該如何把更多「好」的道地日式雞肉料理介紹給大眾,同時也想著該如何讓有著「小京都」之稱的台南,也能夠被年輕人所熟悉,一同重溫老一輩人記憶裡的美好光景。
首先,就讓我們一從個長方體的空間說起……
 
朱志峰設計師以日式木造建築,店鋪與自宅合一的「京町家」為設計靈感發想,將整個店面,運用俄羅斯方塊立體排列組合的概念,把這個空間分成三部分,左側是燒烤店、右側是鍋物店、上方則是辦公室總部,這三個空間看似獨立卻又緊密相連。而整個店面的外觀,則是利用日本傳統的「燒杉」工藝所打造而成,表面碳化處理的工法不僅有著濃厚懷舊的日式風味,實際上更有防蟲防水的功效!當夜幕低垂,行人從外頭走過,便會不由自主地被碳黑外觀下,復古日式小窗所散發的溫暖氛圍給吸引,想要往裡頭一窺究竟~這所有別出心裁的設計,讓這間店舖從外觀到料理,在在傳承了傳統精神,保留下古人的智慧。
 
而另外一個有趣的小插曲是店家的現址,其實早在20年前是家啤酒屋餐廳,也是店主與太太當年初識之處,所以這個店舖對他們來說更是有著與眾不同的意義與緣分。而舊式啤酒屋裡原有的鋼柱,因為是支撐著整個空間的重要結構,無法被拆除,於是為了解決鋼柱與日式風格之間的衝突,設計師提出「More is less.」逆向思考的論調,大膽地將原有鋼柱加多,打造出坐在林間樹下用餐的氛圍,這個反其道而行的設計理念,讓「More」的這群鋼柱,不僅不顯多,反而更具存在的意義。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