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蛋黃區的老屋? 翻新就對了!

倩芸夢想家/

蛋黃區的老屋? 翻新就對了!

「如果我想要在市中心蛋黃區買間房子,到底是買老屋好?還是新屋好?」
這是這幾年,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前三名〜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的口袋真的很深,而你也不在意買房買半天,有將近40%的部分是在買公設,同時你也不會在乎每坪動輒一、二百元的管理費〜那麼當然建議你在蛋黃區買新房,因為新房子畢竟全部都是新的,貴一些也是值得的〜
不過我個人倒是比較青睞在蛋黃區裡的老房子,原因不外乎是這些老房子坪數紮實、公設低、格局可以量身打造,如果再找上有經驗的樹哥,將房子徹底翻修一番,那麼翻新後的蛋黃區老屋,住起來跟新房子沒有兩樣,反倒是空間機能更能夠量身打造,而且管理費也更親民合理。好啦〜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所以今天的專欄就來分享這個蛋黃區老屋翻新的精華案例,老實說這房子確實有讓人心動的理由〜
 
這間位在蛋黃區的老房子,格局超方正,坪數無敵紮實,最重要的是如果現在想在同一個地區,用合理的價錢、買回條件相近的房子,幾乎不可能,於是老屋翻新是這個精華區老房子最佳的解套方案。


▲格局方正、坪數紮實的老屋,位置還位在蛋黃區,賣掉後絕對不可能再以差不多的價格買回等值的空間,與其想著要不要買新房?那不如就交給樹哥來一場老屋翻新的大秀吧!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首先樹哥將家中對於採光需求量沒那麼大的琴房(兼客房)放在整個格局的正中央,再利用長虹玻璃將光引入琴房,同時創造出一進家門最美的那道端景,琴房裡若隱若現的人影及悠揚的琴聲,成了玄關最棒的迎賓畫面。


▲樹哥將採光需求量沒那麼大的書房兼琴房,設置在房子的正中央,再運用直紋玻璃代替厚實的隔間牆,不僅讓視覺輕盈許多,採光也順利被引入;當家人走動時,隔著玻璃的人影+光影,成了這個家獨一無二的風景。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接著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落是老屋靠近陽台的窗邊,這兒原本總是堆放雜物的地方,而現在卻成了舒適的窗邊臥榻(想想這個臥榻,若是在新房子裡,少說佔地也有1.5坪,要價超過200萬,這麼一算,是不是覺得此處格外珍貴),這兒也成了大人、小孩最愛的角落。

▲沙發旁的臥榻區,設計師特意拿捏了最適合全家大小的高度,無論是孩子在這裡遊戲、大人在這裡休憩,都有溫暖的陽光相伴,舒心又自在。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而老屋翻新的餐廚區,也是我最愛的空間之一,這偌大的餐廚空間,不僅在四面都有著收納空間,同時女主人在下廚的同時,也可以面對面的和家人互動,不再是孤單的面壁做菜,怎麼看都是個充滿笑聲的溫馨廚房〜(媽媽可以一邊做菜,一邊陪伴著孩子做功課,這個空間真的很人性化)

▲中島+餐桌,形成漂亮的T字型,餐廚區的使用上更加彈性與便捷;同時讓家裡的掌廚者在料理時,不再只能面壁孤單的做飯,可以與坐在餐桌上的家人們交流、互動。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此外每間臥房也都能依照家庭成員們各自的需求,在房子翻新的同時量身打造〜特別是長親房,無障礙的地坪空間、加寬的門片設計,處處可見為長輩著想的用心,這也是我大推蛋黃區老屋翻新的量身細節之一。

▲無障礙的地坪與門片,是為了給長輩多一份貼心所打造的,將每一位家庭成員的習慣融入設計的細節裡,向來是樹哥在規劃空間時的「標配」!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於其他臥房的規劃上,無論是氛圍的營造亦或是收納櫃體的安排,同樣是量身訂製〜 讓每位成員在未來的生活上都能夠更貼近自己想要的模樣。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看到這兒,如果你還在考慮是不是要把位在蛋黃區的老家賣掉,我相信,你應該已經被我說服了!蛋黃區的老家老屋翻新,CP值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