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百搭木質 療癒沁藍 沉穩灰階 你的家這樣就有型!

倩芸夢想家/

百搭木質 療癒沁藍 沉穩灰階 你的家這樣就有型!

如果你買的房子是新成屋(新古屋),你並不想大動格局,只想微調,同時你也還摸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風格~假如以上三個條件都符合的話,那麼就請你繼續往下閱讀這篇專欄,因為它正是為你而寫的〜
 
首先要看到的是三個微調格局的空間,主要是依著屋主的需求及放大空間的考量,做了格局上的調整〜一是拿掉原本封閉式廚房的門片及隔間短牆,改為餐、廚二合一的開放式餐廚區,不僅讓客、餐、廚三大空間整合放大,也讓餐廳區多了許多收納櫃體。
二是將原本類似"二進式"的客用衛浴門片向外移,將其整合為一個又大又寬敞的客用衛浴空間,格局看起來也更顯方正。
三則是依照屋主淋浴不泡澡的習慣而微調的格局,將主臥浴缸區更改為淋浴間,另將原本主臥淋浴區空間騰出來,成就寬敞的主臥衛浴。
這三個看似微小的格局調整,卻對空間有著大大加分的作用。


▲微調餐廚區、主臥衛浴及客用衛浴,看似小小的更動,卻讓整個家的格局更方正、平衡,也更符合屋主的生活習性,讓空間的規劃達到最圓滿的狀態〜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大門至玄關的櫃體,再一路延伸到走道壁面與TV牆,設計師運用深淺不同的木皮,創造視覺的層次性與溫馨的氛圍。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接著在現有的格局上,以加法的方式,加出了TV牆、收納櫃體、餐廳主牆,以及各個臥房的基本櫃體需求,讓房子在格局更動最少的情況下,完成生活所需的每一項細節。

▲關於每間臥房的收納,設計師完全不馬虎,讓每個空間都擁有收納量超充足的櫃體,使生活雜物會造成的凌亂感被完好地藏住,只留下從容與優雅。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再來是最多人苦惱的問題〜我家到底該走什麼風格?如果你依舊還是摸不著頭緒,那麼我建議你參考這個空間所掌握的要素,那麼空間的個性,立馬見分明。
以百搭的木質調加上一點點療癒人心的藍,再配上沉穩內斂、經典不敗的灰階,那麼你家就能立刻擁有帶點北歐風的舒適氛圍;我常說"家"不該是刻板印象的某種風格,而是當你身處在其中最感舒適的氛圍,那就是你家最棒的樣子。

▲以百看不膩的木質系與灰色調打造空間,不僅永遠經典不敗,且倘若有天想更換硬體與軟件時,它也會是你的百搭背景哦!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因此,溫潤的木質調打從一進家門,就一路延伸至整個家的毎一處,為這個家奠定溫暖的基調;接著帶灰階的TV主牆、灰色系的家具、沙發,讓你在選家具與軟件時,有了清楚的指導方針,不再無所適從,只要在灰色調這個大原則下去選購,家裡的氣質調性就不會大走鐘(是不是很忠肯又很實用的建議)。

▲一氣呵成的木質系牆面,成就了一道溫潤的走廊,且由公領域往私領域望去的端景,更是一幅純淨暖心的畫面。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當明亮的日光灑落,由牆面與地坪反射的微光,更為這個舒適的歸巢披上一層美好與溫柔。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再來為私人領域的空間,注入一點藍,無論是沉穩的莫藍迪色系灰藍,又或是清新亮麗的天藍,都能表現出各個臥室主人的特性。如此一來,你就不會再苦惱你的家究竟該走什麼風格了,只要掌握好空間的材質與色系,就如同這個空間清楚明瞭的三大方向,家的清晰輪廓就此誕生〜

▲屋主的臥室床頭牆,以莫藍迪灰藍搭配線條,闡述低調與質感;而小孩房選擇天空藍,則呼應家中寶貝正處活潑、天真的階段,這個空間即將陪伴他快樂的長大!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所以當你不曉得該如何走出一條屬於自己家的風格之路時,靜下心來看看這篇專欄裡的個案,相信靖雅已經給了你最清楚的指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