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一樣的是石材 不一樣的是設計

倩芸夢想家/

一樣的是石材 不一樣的是設計

通常在裝潢預算比較充裕的空間,將大理石運用在TV主牆,是許多屋主的選擇!只不過石材的運用上,每位設計師巧妙各有不同,有的會讓石材自己去說話;有的會讓石材安靜沉穩卻又百看不厭的立在主牆上;當然也有藉著石材的包覆統整,而讓空間更有整體感。石材運用的匠心獨具,是我今天專欄想要帶給你的驚喜。

★雙龍搶珠
我常說石材的紋理是上帝的畫作,這位造物主的每一幅作品,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美麗筆觸!這個電視主牆,就是要讓你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當你白天在看這面電視主牆時,你可能只會對這塊石材的大器留下讚美,但是當夜晚來臨,設計師為這塊透光的石材打上燈光時,你一定會發出讚嘆的聲音,原來它有著象徵’’雙龍搶珠’’富貴吉祥的美意在其中,當石材透過光的解析,你才能看見那平常不易被人看見的結晶紋理,是不是讓你驚豔呢〜

▲電視主牆那片充滿氣勢的石材,擁有與眾不同的紋理,運用這幅美麗的畫面,創造出屋主想要的非凡器度。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當它被打上光時,呈現出"雙龍搶珠"的細緻圖騰,象徵著富貴吉祥,也替這個家增添了好兆頭。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輕淺
如何讓淺色系的石材創造出不同於以往的低調特色?這個帶點時尚感的空間,它的電視主牆辦到了!在TV主牆石材上的左右兩側,以對稱的切割縫,打造出石材的時尚感,特別是當光影對比明顯時,石材上的溝縫更顯精緻,於是低調不搶鋒頭的白色系石材主牆,也能因著這簡單大方的線條而有自己的味道。

運用白色系石材打造TV牆,讓身處高樓的空間,瞬間呼應室外大自然的光影景致;兩側對稱的切割縫,更呈現出相當豐富的視覺效果。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搭配沉穩且具現代風的灰調軟件,在耐人尋味的空間,散發著時尚氛圍!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相襯
當你家的TV主牆寬幅不夠大器時,最完美的解套方案就是把家中的大門也變成TV主牆的腹地〜
於是你可以看到以黑白石材搭上特殊黑色手工漆,悄悄的把電視主牆與大門連成一氣,此時再替鏡面以及右側櫃體,穿上同一件石材的外衣,就這麼輕輕鬆鬆,你家的TV主牆,因著石材、因著大門、因著右側櫃體,相互幫襯而成為一面大器的TV主牆。

▲整合家中大門的電視牆,寬幅瞬間提升,放眼望過去的畫面,整個客廳空間連成一氣,更顯大器!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利用石材的紋理與特殊手工漆,再將右側櫃體套上相同的"外衣",客廳電視主牆彷彿一幅動人的畫作〜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