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木質.微無印|
【老屋翻新】|木質.微無印|
首頁> 夢想好宅>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木質.微無印|

【老屋翻新】|木質.微無印|

設計師:
陳誼騏
屋齡:
約32年
坪數:
26.6坪
格局:
2房2廳2衛浴(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客浴室、孩臥、主臥、主臥衛浴、更衣間)
成員:一對夫妻 一個小孩

木質.微無印
時間輪轉,隨著人生的角色轉換,預備成為新手爸媽的年輕夫妻,預計讓四十年的老屋脫胎換骨,以清新的現代簡約風,共同迎接新生命的誕生、並且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 
誼騏以「格局動得最少、坪效達到最好」的概念作為老屋翻新的最高指導原則。
首先拆除客廳與書房之間的隔間牆、接著整頓衛浴的防水、重新規劃房子的管線,加強整體的基礎工程後,讓格局的安排使用彈性達到最大值,再注入屋主想要的風格與靈魂~這樣的設計方向,非常適合一般小家庭的裝修,對於必須精準掌控裝修預算的家庭來說,是個完美的裝修範例。 
一入門,誼騏運用線條感俐落的黑色格柵修飾頂上大樑,並創造視覺的深邃感,將格柵一路延伸至起居空間,除了串連空間的整體性,同時亦呼應著玄關區的櫃體,以木質系格柵打造的門片,不僅通風也使鞋櫃外型與空間設計調性一致。 
而為什麼這個空間對於小家庭而言是最棒的選擇?
誼騏將客、餐廳、書房、輕食吧檯區整合,如此安排,不僅放大整個公領域,同時也讓每位家庭成員無論在家中哪個角落,各自辦公、休憩或者用餐等等,還能同時擁有良好的交流與互動,保持情感的維繫與熱度~ 
關於廚房的規劃,則是將原始舊格局中的推門改成隱藏式拉門,創造獨立的熱炒區,隔絕料理時會產生的油煙味,讓大展廚藝的同時,完全無後顧之憂~而完美的配置與動線規劃,讓門片開啟時,迎面而來的便是愜意自在的輕食區,在這兒輕鬆度過一下午亦是種幸福的生活態度。 
來到私領域,以沉穩木質x莫蘭迪藍定調主臥,營造睡眠的舒壓與安定感,且規劃收納量強大的更衣室,讓屋主夫妻的衣物能有最好的歸處;更衣室與主臥衛浴的門片,簡單俐落且一致性的設計,將光線引入空間中,兼顧實際與美觀;此外特意為新生兒預留的嬰兒床位置,是為新手爸媽預留的彈性空間。
小孩房則以淺調木質打造架高床台並結合收納空間,氛圍溫暖舒適,讓寶貝從小小孩到青春期,可以依著生活習慣與需求輕鬆地轉換格局的配置。
對於私領域的安排,誼騏的做法是讓空間「進可攻、退可守」,對於未來具有相當的彈性與自由度。 
最後小編大推的幕後花絮是~在於裝修過程中,屋主將挑選的現品家具,舉凡家中的TV櫃、書櫃、餐桌、浴櫃、鏡櫃、化妝台與五斗櫃等等,顏色、尺寸清楚地與誼騏討論溝通,好讓誼騏能夠依照屋主喜歡的現品家具尺寸,做出相對應完美的硬體規劃,使屋主‘’精挑細選‘’的現品家具與空間一拍即合~在裝修預算必須精準掌控的前提下,與設計師保持良好的互動與溝通,確實能夠將錢花在刀口上,省下許多木作、漆工與訂製家具的費用,這一點值得大家參考喔~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皇御苑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