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我的星野渡假宅
【新屋裝潢】我的星野渡假宅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我的星野渡假宅

【新屋裝潢】我的星野渡假宅

設計師:
朱志峰&周佳諭
坪數:
12坪
格局:
2LDK
成員:單身男子

眼前這讓人心神嚮往的星野渡假宅,其實來自於設計師和屋主間的一場美好對話~談起去日本星野渡假村的美好回憶,屋主喜歡那份渡假時的輕鬆自在,而設計師則是難忘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雨中撐傘的那幅畫面,於是兩人一拍即合,決定以及頂級渡假旅店的概念,把在星野渡假的種種美好,全部放在這間星野渡假宅裡〜
設計師將自己的構想緩緩地導入空間中,以雨中撐傘的意象,浪漫的雨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雨水替城市披上淡淡的詩意,這樣的畫面一直縈繞在腦海中的景緻,於是設計師把這樣的美好意念,轉化到新家的空間氛圍中。
以天花板為設計主軸,構築雨中撐傘的意象,並運用紋路清新的台檜描摹,除了在視覺上有著深淺分明的層次美感,在嗅覺上,更擁有天然的檜木香氣,讓這個空間同時兼顧到五感的感官體驗;另外,衛浴空間的天花板也使用台檜,再加上所有櫃體規劃皆採用日檜,因此當你一進門,香氣撲鼻的檜木香,瀰漫整間房,是個讓人五感體驗都被照顧到、令人耳目一新的居家空間。
然而,這個空間對設計者而言,還有著另外一個大考驗:早在房子裝修前,屋主便已將家具都買齊,因此如何讓尺寸不同、風格不一的家具,能夠在空間中擁有合理的安排、並且達到比例、配置皆完美,相信這個部分,屋主應該感到非常滿意。
12坪的空間,在格局的安排上,設計師宛如拿刀切豆腐般,因應屋主的需求,在小巧的空間中隔出玄關、客、餐廳、主臥、和室與衛浴;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我們都知悉,格局配得好,空間的尺度看起來便會是雙倍的視覺感;最妙的地方在於設計師僅靠一根象徵性的柱體,就能定義出和室空間,完全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或許接下來你會問:在僅僅12坪的空間中,家家戶戶都需要的收納在哪呢?答案就在和室下方架高的部分、隱藏於壁面的櫃體與窗邊臥榻下方哦〜
星野渡假宅另一個設計的重點在於"窗"的處理,設計師利用「障子」修飾建商原有的窗,除了解決制式的鋁門窗在視覺上造成的不和諧感,同時也能讓室外採光透過障子進入家中後,光線變得柔和又溫潤,讓日式空間的氛圍百分之百的原汁原味;另外因障子能夠自由的上、下開闔,因此屋主可以隨心情調整空見、雪見的景緻,也能將障子全部收進側邊,讓窗外山景完整呈現。
臥室床頭的部分,由於原先建築體的開窗位置偏一邊,導致床頭無法置中,於是設計師利用障子+圓窗,讓床頭瞬間擁有完美的對稱中心,再加上日式經典的圓窗,呼應著天花板的圓弧造型,讓空間從頭到尾一氣呵成。
最後讓小編眼冒愛心的亮點是~這個家"門"的安排,僅12坪的空間,看起來卻如此開闊的關鍵,都歸功於主臥室的三片襖門,可自由的開闔、選擇空間欲保留的寬敞與隱私程度,讓家的視角更多面、氛圍的轉換更加豐富;再來是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的拱門,這裡原來是衛浴空間的進出口〜設計師特意降低門片的高度,並且調整門片的寬幅,為的是希望能更符合日式空間美學裡完美的比例,讓日式風格到位又細緻,創造一種宛如身在台灣,回到家卻能一秒到日本的真實感受。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