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沉香
【老屋翻新】沉香
首頁> 夢想好宅>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沉香

【老屋翻新】沉香

設計師:
陳錦樹
屋齡:
15年以上
坪數:
31坪
格局:
3房2廳
成員:2大人1小孩

大門開在中間的老房,是老屋翻新中最棘手的格局之一,不過找對了設計師,這個問題不但可以迎刃而解,就連空間的採光和通風的弊病,也都一併處理掉,還給老屋原本該有的清爽和明亮~
格局方面,樹哥起手便以兩條平行線,來安排動線與格局:第一條線上,主要分出了公領域中的客、餐廳與廚房、書房格局,而透過格局的適當劃分,暖洋洋的日光也終於可以從陽台照到室內深處,空氣也因為可以對流,變得清新起來了;第二條平行線上則是界出定私領域的主臥和小孩房……這樣的規劃不僅突顯了屋子格局方正的優點,也讓生活動線更合理、採光與通風更良好。
風格方面,為了讓空間的視覺感放大,設計師以大量的清爽潔淨的白色為基底,搭配深色系門片,以增添空間的沉穩感,此外,房門拉到頂的設計,無形中拉高屋高,讓空間不只看來寬敞,亦有舒服的挑高,且擺脫了沉重的壓迫感。再來,設計師將公領域的部分牆面做出切割線,使得空間不只是多了幾分俐落的現代風格,也進而銜接並整合了空間的整體氛圍,而這些分割線的背後,其實可都是超級充足的收納空間,光是這個設計點,就讓屋主開心得笑到合不攏嘴。
最後,小編想來私心推薦一個設計師的貼心設計:考量到這個家的大門原本正對臥室門片,存在著門對門的風水禁忌,而這個小地方,常常會不小心被忽略,但對於經驗豐富的樹哥而言,是逃不過他的火眼金睛的~於是設計師技巧地把臥室的門片位置稍作調整,讓大門與房門錯開,輕鬆地就化解了這道風水禁忌,讓小編真心佩服。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