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丹霞灣
【老屋翻新】丹霞灣
首頁> 夢想好宅>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丹霞灣

【老屋翻新】丹霞灣

設計師:
陳錦樹
屋齡:
20年
坪數:
7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成員:夫妻、2孩

隨著時光的流轉、家庭成員生活型態的轉變,也為了使這個家更符合家人生活所需,屋主於是下定決心讓家脫胎換骨一番,答應讓樹哥從空間格局的重新分配下手,打造一個舒適又合乎生活上各種需求的居家生活新空間。
首先,是對調原本小孩房與主臥格局的位置,由於小孩都長大了,也出國唸書了,待在家中的時間並不多,於是樹哥決定把採光與風景最棒的房間,規劃為主臥室,而次臥室則以雙人床的設置,因應小孩回國有短暫居住的需求,當然這間次臥室,平時也可以式招待客人最舒適的客房,另外,樹哥亦考量到逢年過節,家中既有有客人,孩子也回國時的情況,於是貼心地在書房空間也設置了可以作為起居生活使用的臥榻兼床區,完美解決了各種會碰到的情況。
接著,是增加一面主牆,使它扮演兩種角色的設計~位於玄關新增的端景牆,不僅僅用於界定玄關與客廳空間,它同時也是面電視主牆,樹哥這一招可是真絕妙,讓原本背對大門的生活重心巧妙地"轉正",既有了獨立玄關,整個家的生活動線也更人性化且完整囉。
再說第三招,是每個家都少不了的收納空間,樹哥把收納與展示空間結合,沿生活動線來設置,既好拿又好收,同時也節省了許多不必要的動線浪費,一舉數得,讓屋主的生活更井然有序也更便利。至於最後一招,則是說服屋主,將本來家中東一個、西一個、加起來超過5個的紅酒櫃給整合起來,規劃出一間獨立又恆溫大酒窖,這個設計不只是節省空間、看著簡潔俐落,也讓酒類收藏更顯專業、有條不紊,真是個一箭雙鵰的好設計。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