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新和風大宅—極樂
【新屋裝潢】新和風大宅—極樂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新和風大宅—極樂

【新屋裝潢】新和風大宅—極樂

設計師:
朱志峰&陳明智
坪數:
74坪
格局:
5房、2廳、4衛、1廚
成員:夫妻、女兒2人

或許有許多人會認為~日式風格大多數適合用在坪數小巧的格局上,但今天我們要來告訴你,大坪數的空間其實也可以新和風的面貌完美呈現。
大坪數空間所展現的新和風,既開闊又大器同時兼具大宅風範。
在格局上的完美規劃,是大宅最重要的根本。首先設計師將一進玄關就會看到的房門移位,並且技巧地將這個位在玄關後方的房間,規劃出書房以及佛堂空間,讓這間原本不論誰住,都會有被發配邊疆的疏離感的房間大翻身外,還同時圓滿了屋主一直想要書房和佛堂的願望。此外,原本客、餐廳比例失衡的問題,則是用了兩個手法來造就接近1:1的客、餐廳比例,其一是將客用衛浴的牆面向後退,成功地讓餐廳有了中島吧檯空間,加大了餐廳的腹地;其二是將原本歸屬在客廳的牆面,劃分出其中一段,並設置了一個由鐵件和可活動木格柵組成的收納展示兼餐廚櫃,再搭配上柔和的燈光設計,一舉提升了整個家的道地和風味,同時也創造出適合大宅格局的客、餐廳比例。
 
格局規劃好後,接下來的重頭戲便是要將這偌大的空間,賦予新和風的靈魂,同時兼具大宅的氣勢。關鍵就在控制整場空間色彩與線條比例。設計師以不超過3種顏色,HOLD住全空間的氣勢,乍看之下配色簡單,但這其中色彩濃淡間的拿捏,可是真功夫,而和、洋風格融合的美~便體現在了線條簡單俐落,同時也能襯得出大空間尺度的現代感傢俱,讓這間大宅呈現出少見的和、洋折衷與沉穩氣質美。
此外,玄關區以黑色為基底的這面牆,設計師在牆面上設置了一個質樸的原木懸浮收納櫃體,這個櫃體不只純粹用來收納,它更是耐人尋味的和風玄關端景。而另外一個賦予空間和風魂的設計,便是電視主牆二側的千本格子門片~在設計上,這兩處只輕輕地點到,卻為空間注入更加經典的和風魂,同時,也是空間中畫龍點睛的”佳氛”點,讓大宅新和風的精神更到位。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