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西南陽光都會悠閒屋
【新屋裝潢】西南陽光都會悠閒屋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西南陽光都會悠閒屋

【新屋裝潢】西南陽光都會悠閒屋

設計師:
陳誼騏
坪數:
28.5坪
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開放書房、工作房+儲藏室、主臥室、次臥室、衛浴x2、前陽台、工作陽台
成員:夫妻、兒子

關於退休後的生活,這對夫妻其實早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除了想要為自己規劃一間舒適的退休宅,再加上熱愛旅遊的他們,更希望透過這次裝潢,能夠有一間怎麼買都不用擔心放不下、超大收納空間的家。
因為需求明確,所以設計的目標也很清楚,設計師考慮到屋主夫婦的喜好與生活習慣,於是以線條感來呈現空間設計主軸,打造了一個簡潔俐落、清爽舒適的退休生活機能宅。
既然屋主所需求的收納空間要多、要夠,那麼TV主牆就是一個很棒的著手點。設計師將這一整面電視主牆與櫃體結合,這樣一來,不管出國旅遊怎麼瘋狂血拼,肯定有空間可以放下屋主的戰利品!而隱藏在櫃體裡的收納空間,不只是拿來擺放物品,更可以巧妙地「隱藏」一些「生活上的必需工具」:例如在工作室內,就藏著一個可折疊式燙衣板,用不到時,只要一蓋上櫃體門片,瞬間就恢復成整齊清爽的空間,而工作室中挑高的部分,則是另外一個可供收納的完美儲藏空間。
拉開主臥室床尾的隱藏門片,則是超實用的梳妝台。這隱藏式的設計,不僅使得空間整體美感滿分,同時也一舉化解掉「鏡面對床」的風水禁忌。而這間臥房,還藏著屋主夫婦對彼此的愛,也就是「同房不同床」~同樣很注重睡眠品質的兩個人,為了不影響親愛的他,所以分床是最愛、也是最體貼對方的具體表現。
另外,值得一提的小貼心是這個家的客用衛浴:設計師將本來位在客用衛浴與客廳之間的牆面拆除了一部份,使洗手台的這個區塊變成半開放式的空間,如此一來,客用衛浴空間的使用上,就變得更具彈性,也更人性化囉。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皇御苑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