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巧奪天工的奢石 畫龍點睛的宅邸

倩芸夢想家/

巧奪天工的奢石 畫龍點睛的宅邸

在居家裝潢的選材上,「石材」一直受到很多人的青睞,舉凡是預算足夠又希望空間有質感、呈現貴氣的屋主,對於「石材」總是愛不釋手。
在我看來,「石材」是上帝經手的畫作,每一幅都是獨一無二的傑作,有點像是寶石,因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綺麗夢幻,重點是這世上你找不到第二塊一模一樣的石材。
因此當你選擇了石材妝點在新家裝潢中,都希望石材用的地方畫龍點睛、同時恰到好處、讓人驚艷,這才對得起自己的荷包,你說是嗎?!
 
而靖雅,是我所認識的設計師中,最會運用石材,且真正的看到石材巧奪天工的美,進而將它放在最適合的位置,最懂得運用石材幫空間畫龍點睛、加分的人,今天我想藉著這篇專欄,讓你也大開眼界,看看這上帝的畫作,如何完美的運用在居家空間之中。

首先是一進門的玄關空間,靖雅就是能夠適時適地的挑選出一塊晶瑩剔透、獨一無二的石材,用來擔當門面,讓所有人一進家門,就能看見彷彿自樹梢撒落下來的陽光,既溫暖又迷人;我說這來自上帝之手的畫作,遠遠勝過任何精美的端景擺飾,更讓人佩服靖雅對於石材的了解,她就是知道什麼地方才會是石材最佳的落腳處。

​▲運用類寶石的石材打造入門玄關主視覺,細膩的結晶紋理添入光源,結合同色系的地坪,成就奢華、大氣的門面,這兒成為設計師給這個家的第一份驚喜,不僅完全展現屋主的氣派與非凡,也讓前來拜訪的客人進門後就能感受到玄關的驚艷;再搭配格柵式的隔屏設計,讓空間擁有絕佳的穿透性。(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電視主牆也是一個展示石材的好地方,但要怎麼做,或是說要怎麼「用」石材,才能出類拔萃、與眾不同,並且達到畫龍點睛的震撼呢?我想這個以「雙龍搶珠」為主概念,將透光石材的與眾不同,詮釋得恰到好處,在TV主牆開與不開燈之間都能擁有專屬的樣貌,讓人再次看見石材用的巧又妙的驚喜~

▲利用透光石材刻畫「雙龍搶珠」的畫面,美好的含義,意表富貴與吉祥~光彩耀眼的視覺,全然符合屋主期待的大器精緻感,再將視角移至沙發背牆,以低調的灰色系石材,完美襯托公共空間的質感,也蘊含著專屬的內斂奢華。(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關於電視主牆的石材選擇,這款《珍珠玉》同樣是讓人為之一亮的安排,在歐式宮廷風的優雅氛圍之中,玉石的結晶紋理,透露出閃閃動人的珠光,燁然炫目的細膩畫面,在這個公領域被體現地恰如其分。(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至於石材能夠成為「傳家之寶」,你信嗎?! 這次我可是信了,而且佩服得五體投地!靖雅深諳石材透光的特性,再加上這個石材的結晶紋理媲美寶石,於是誕生了這張「透光奢石餐桌」,再搭配七彩霓虹變化的燈光,讓這張餐桌,既美麗又夢幻、且無可取代,重點是它可以傳家,也就是當屋主想換房子時。其他的裝潢或許帶不走,但這張獨一無二的「寶石餐桌」,卻是可以一直流傳下去。

​▲以石材作為餐桌桌面的材質,著實難得~ 設計師依著透光的結晶紋理,於餐桌下方規劃多層次的燈光變化,當燈源轉換的瞬間,華麗又燦爛,尤其在晚上打燈後的樣貌,家裡宛如餐酒館般充滿情調,格外浪漫。(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圖騰與色系相當適合作為吧檯檯面的石材《白金》,不僅耐髒,且表面光澤度與結晶度相當明亮精緻,同時注入鏡面材質及色彩燈光的變化,讓屬於餐廚空間的場域,依舊有著令人回味的細節與品味。(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大夢想家)

看完今天的這篇專欄,是不是讓你大開眼界呢?石材彷彿千里馬,唯有遇上伯樂與有緣人,才能看見最不凡、最與眾不同的那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