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中南部透天厝 一層一風情

倩芸夢想家/

中南部透天厝 一層一風情

今天的專欄,開宗明義的告訴大家~就是要為中南部透天厝的屋主們而寫!
因為之前的專欄內容大都是關於單層的空間,於是很多中南部擁有透天厝的屋主們,紛紛敲碗、私訊倩芸,能不能為透天厝的屋主,寫一篇實用的專欄,好讓他們也有參考的方向;因此今天的專欄內容,我會清楚地分享透天厝設計該把握的重點,讓透天厝的每一層空間都有其專屬的場域界定、功能以及專屬的風格,這樣才不枉費透天厝與生俱來的優勢喔〜
 
透天厝的房型通常都是單層的坪數不會太大(大約20坪上),整棟四〜五層,加起來也有個百來坪,這百來坪的空間,若放在同一個平面來看,都能稱得上是豪宅,但透天厝擁有的優勢就是每一層空間都能單獨獨立出來,讓生活的場域可以清楚的分出公、私領域,也能讓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家人,仍保有各自的生活空間,最重要的是每一層空間使用的用途清楚明瞭,生活的場域自成一格,每一層都能具備獨特的空間氛圍。
 
以這間透天厝來說,聰明的屋主早在客變的時候,就清楚的和誼騏說明每一層空間,她所希望的用途及需求。於是1F的衣帽間、洗衣房以及客用廁所,所有的功能面需求相當清楚,而長遠的考量是~當郵差、快遞或是陌生的訪客來訪時,只要在1F的空間,就能處理完所有的事情,完全不用進入到屋主的私人領域,隱私性極好。

▲進門玄關通往左側入口,是設計師為屋主量身打造的衣帽間,機能完備,加上一整面的「鞋牆」,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屋主是屬蜈蚣一族吧〜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一樓入門的右手邊規劃了客用衛浴,空間小巧卻是相當精緻,擁有文青感的盥洗盆,搭配精心挑選的磁磚,一拍即合!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來到透天厝的2F,誼騏將屋主每天生活起居的空間,以及客、餐、廚、書房等空間規劃在這一個樓層,無論是往上或是往下,都是一個動線、距離最適合的樓層;順道一提這間透天厝原本有五間廁所,對屋主夫妻來說實在太多了,於是在客變時,就將原本2F的衛浴空間變更為儲藏室,讓空間的利用更為合理。
▲公領域則以一道牆面將場域一分而二,一端是客廳與書房;另一端則是餐廚區,同時創造出四通八達的動線,使空間在獨立的同時也保留著開放性。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餐廚區的展示牆擺上了屋主的香水收藏,整面香水牆讓餐廚區擁有獨特的亮點,也因著這樣的安排,讓屋主的最愛以不同的方式融入空間中〜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至於3F,整層就是一個大主臥的概念,有主臥睡眠區、量身規劃的更衣室、梳化妝區,以及精心打造的主臥衛浴空間;上到3F,關上房門就能享有一整層的私人領域空間,生活品質完全貼近屋主心中所嚮往〜
▲睡眠區的電視牆,運用柔美的粉色系搭配線性切割,呼應床頭主牆的格柵線條,再搭配大片落地窗引入日光,整體空間愜意又自在。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通透感佳同時能保留隱私的瀑布花玻璃打造衣櫃及梳化空間,不論是在裡頭更衣,亦或龐大衣物量可能會造成的凌亂感,都能被修飾成朦朧美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爬上4F,擁有大面採光落地窗的樓層,最適合拿來做為健身房,不僅採光充足、空氣流通,最重要的是這一整層都能依照屋主的想法,打造成獨樹一格的私人健身房。因此我說,透天厝的優點就是能夠依屋主的需求,在每一個樓層,規劃出量身訂製的功能與風格,讓每一個樓層,都有世外桃源的驚喜,隨著樓層的轉換,心情氛圍也能跟著轉變,樂趣無窮哦〜

▲採光良好的四樓空間,規劃了寬敞的健身房,伴隨著陽光運動,心情便不自覺也跟著陽光起來〜 最貼心的是,一出健身房就有個清爽宜人、設備齊全的淋浴間可以整理儀容,像這樣功能一應俱全的專屬健身房,相當適合熱愛運動的人所擁有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