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豪宅推手的考題 解鎖七件珍品的擺放位置

倩芸夢想家/

豪宅推手的考題 解鎖七件珍品的擺放位置

對於絕大多數的設計師而言,能滿足屋主生活上的需求,讓空間的格局、動線處處到位,再佐以個性化的風格,房子的裝修到此就算大功告成了。但對"台中七期豪宅推手"羅仕哲而言,做到以上所有,只是基本功而已,想要拿下豪宅的設計案,必須要通過這位藝品收藏家所出的考題,才能成功勝任這間豪宅的設計者〜
這考題可真不簡單~「將屋主珍藏的七件藝品,以合理而又完美的格局動線、展示位置,安排在空間之中,並清楚地說明格局配置的理由」
只要仕哲能夠破解這道難題且說服屋主,那麼這豪宅的設計就全權交給仕哲來處理〜
 
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案場的背景故事時,心中立刻聯想到:這不就跟要拿博士論文一樣難的考題嗎?!
仕哲不僅要讓這七件珍品完美降落在家中最適合的位置,同時整個空間的設計元素,又不能搶走七件主角的風采,必須完美而稱職地扮演好配角的角色,此外這間豪宅的本身除了是展示空間,也必須是符合屋主日常生活起居的空間。
哇 ~果然是道難題,我想也只有仕哲才能給出符合屋主心意的解決方案。
 
首先,將李真的《大士騎龍》擺在玄關入口處的這個想法,就大獲屋主的青睞;一來這張開雙臂的《大士騎龍》有著開心、歡迎的意思,再來仕哲將重達一百多公斤的作品,以特殊的工法,讓它呈現騰空、輕盈的漂浮感,這點讓屋主相當佩服。而在《大士騎龍》的兩側,再巧妙的佐以吳極的《銅鏽畫》,讓兩件作品彼此相得益彰。
▲雕塑大師李真大器而沉穩的作品《大士騎龍》,肯定是入門玄關處最完美的迎賓首選,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能感受到它所散發出的磅礡氣勢。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大士騎龍》左右兩側的屏風,結合吳極的《銅鏽畫》,以最完美的比例切割,讓光透過屏風的縫隙產生俐落的線性光影,呈現出令人過目難忘的絕美畫面!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接著王小松的《天安門》,這幅畫面張力極大的作品,仕哲將之安排在落地窗邊,大量的自然採光,讓你近看、細看這幅《天安門》時,更能被畫中所隱藏的小紅人給震撼到;而李真的另外兩尊作品,也巧妙地一左、一右成為電視牆的主題〜所有藝品在格局上所安排的位置,都讓屋主相當滿意〜

▲王小松以細節堆疊出強大視覺的《天安門》,座落於大片的落地窗邊,當自然光源投射在這幅作品上時,更能夠讓人細細品味並體現出藝術品中暗藏的細節與寓意。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電視牆的左右兩側是李真的作品,雕塑品的線條在燈光襯托之下,不僅提升整體空間的氣度,仕哲將二件珍品做為公領域的主要焦點,更見其格局安排上的用心。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而我本人則是相當欣賞仕哲在這個空間中所做的燈光設計!要知道這些國寶級的藝術品,除了作品的本身震撼力十足,更需要完美的燈光設計來襯托每件藝術品的氣勢;以黑色波浪板所打造的特製燈具,精準的控制光源,呈現出的光束,不但讓藝品的線條層次更為立體,也使空間的氛圍更具藝術氣息,同時把實際生活中所需的收納櫃體隱藏至其中,實用與美感兼具,這就是豪宅設計師該有的功力,也是水準之上的表現。
由此可見在成為豪宅設計師之前,所有對於空間該有的設計需求,都只是基本,豪宅推手仕哲就是在這個基礎上,再次突破自我,讓空間、生活與藝術完美的合而為一。

▲仕哲運用黑色的烤漆浪板,嵌入特製的燈具,完美地掌控光源的角度,以優雅的光束,打造廊道的壁面與收納櫃體,並且扮演著稱職的配角,與空間中的藝術品,交織出唯美的畫面。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另一處展示區的牆面,則利用鐵件沖孔板搭配清澈、明亮的燈光,閃耀的光點宛如望向一片萬家燈火的美麗夜景。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